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举行场馆应急演练 看球赛遇"突发"观众这样撤

发布时间: 2017-09-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程勇可 |责任编辑: 沈晔

现场安保手拉手组成人墙保护疏散人员

球馆发生“火情”后,现场人员紧张有序地疏散

消防员及时赶到现场消灭“火情”

昨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市应急办、良庆区政府、威宁投资集团承办的2017年南宁市大型活动场馆突发事件人员疏散综合演练活动在广西体育中心网球馆举行。近年来,广西体育中心多次承办自治区和南宁市重要的体育赛事、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而活动场馆应对突发事故已列为南宁市重点工作之一。本次演练是南宁市近年来首次举办大型活动场馆突发事故人员疏散应急综合演练,旨在检验和锻炼各部门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设置场景为广西体育中心正在举办大型活动的网球馆D区突发大火,火势迅速蔓延。一时间,场馆内浓烟滚滚,火情严重威胁场馆内运动员与2000名观众生命安全,情况十分危急。火情发生后,场馆管理单位南宁威宁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指挥部立即向上级报告和启动大型活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同时向110、119、120报警,并组织现场工作人员和义务消防队疏散现场观众及控制火情。公安、消防、医护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人员疏散、火灾扑灭、人员救护等工作。

由于各单位分工明确,动作迅速,仅用半小时,演练设置的事故预警、信息报告与通知响应,大型活动场馆突发应急处置,抢险救援与应急疏散,应急指挥与协调,舆情监控与引导,重要人员安全保卫及安置工作等6项演练科目全部顺利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