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讲述圆梦故事 树立奋进标杆

发布时间: 2017-09-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责任编辑: 沈晔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连日来,“圆梦中国人”南宁巡回宣讲团前往青秀区、西乡塘区、良庆区、兴宁区等地举办了11场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用自己的励志故事,生动诠释了南宁人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奋进的崇高价值追求和宝贵精神品格。

活动多点覆盖接地气

“圆梦中国人”广西百姓宣讲活动走进南宁专场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妇联主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承办。

作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在南宁广泛开展,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之中的追梦圆梦故事,进一步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激励和引导全市各族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覆盖江南区、青秀区、西乡塘区、良庆区、邕宁区、兴宁区等城区,11场宣讲多点覆盖接地气,听众包括企事业单位职工、高校师生、医护人员、建设项目工人等群体,覆盖面广,群众参与多,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回响。

其中,团市委负责8场宣讲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场场爆满,原计划每场活动听众200人,实际上每场都有300人左右。“南宁巡回宣讲团成员把对梦想的执着与渴望、奋进和不屈传递给了更多的追梦者,激发着人们向上向善,这就是榜样的力量,这就是受欢迎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团市委将在各县区、部分高校、企业、社区等地继续开展宣讲会,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网上平台推出“圆梦中国人”系列活动,激发更多群众向榜样学习,以高昂的斗志共圆中国梦。

宣讲团成员传递正能量

宣讲团由7名成员组成,其中有5名成员来自南宁,他们分别是白求恩奖章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第二季中国达人秀冠军、青年演员、舞者、创业家卓君,南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安琪之家康复教育活动中心联合创始人李绿江,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教官农小龙,横县南乡镇蔡村村支书、村委主任农道勤。

5名来自南宁的宣讲团成员用自己的品格和毅力战胜艰难险阻,圆了个人梦,他们也是向他人传递梦想的使者——

杜丽群说:“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我们走出病房,进入农村、社区、校园,下到工厂、企业、工地等,为社会大众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患者的康复和大众防艾意识的提高让我由衷地感到这份职业的神圣。”

李绿江说:“‘安琪之家’目前的经济状况依然很困难,但它毕竟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了今天;而且,我们相信,在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指引下,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爱下,在全社会的帮助下,它一定能够坚持下去,造福更多、更大范围的弱势残障儿童。”

卓君:“我赢得了第二季中国达人秀冠军,从一个舞者到演员,到导演,到歌者,到创业者,有人评论我:舞而优则演,演而优则导,导而优则唱……那就让大家去评论吧,我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趁着年轻,去挑战不同的自己,趁着年轻,不断去尝试,不断去学习。”

……

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以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业绩,生动诠释了南宁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的崇高价值追求和宝贵精神品格。

听众反响热烈

宣讲团成员以亲身经历,向3000千余名听众分享了他们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励志故事,每到一处,他们感人至深的故事都在听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广西农科院机关党委综合科科长黎丽菊在听完宣讲后,感触颇深,“卓君的演讲很励志,充满了青春和活力,也让我感受到身为‘80后’‘90后’的一代主动承担起的社会责任,虽然我不可能像卓君一样,但在自己的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也能够书写不一样的精彩。”

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当杜丽群讲述其抗艾的艰辛和决心后,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因为感同身受,有的医护人员甚至流下了感动的眼泪。该院针灸科住院医师马景桐说:“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我为我的职业感到骄傲。杜丽群的故事告诉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除了要有精湛的医术,遇事临危不乱外,还要秉承‘医者仁心’的工作理念,把关爱患者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我曾经为‘安琪之家’的脑瘫儿童提供志愿服务,我深刻感受到王芳老师和李绿江老师的不容易,也感受到他们两人的高尚人格。”陈柳秀是一名大三学生,也是一名志愿者,她表示,今后会以李绿江和王芳为看齐的标杆,有毅力、有耐心、有爱心地做好志愿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