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人才交流月高技能人才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9-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27日,以“扬工匠精神、比高超技艺”为主题的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月高技能人才系列活动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行业48家单位的268名高技能人才同台竞技,展示风采。

当天进行的是“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和“高技能人才技艺展示”活动。竞赛、展示职业(项目)包括电子技术、汽车艺术花卉园艺等7个项目,以及盘发美发、YR虚拟现实等6个展演互动项目。

在食品拼盘区,食品艺术雕刻组合大赛正在进行,西瓜、胡萝卜、南瓜等食材在选手的巧手中变成栩栩如生的“玫瑰”“雄鸡”“巨龙”等。最吸引眼球的要数艺术化妆,模特们身穿选手搭配的服装,化上夸张鲜艳的容妆展示风采。

本次活动为高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平台,大力弘扬了工匠精神,营造了重视人才、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同时,选拔表彰了一批技能高超、技术纯熟的高技能人才,为南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通过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开展技师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等,培养了一批具有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系列活动从2009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9年,形成了助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邕城品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