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审核部门“二减一” 南宁市不动产办证登记再提速

发布时间: 2017-09-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28日,记者从南宁市不动产登记局获悉,南宁市将启动新一轮不动产登记整合工作,对不动产登记进行第三次提速,届时将减少办证环节、简化登记材料、改变业务受理模式进一步提高登记效率。

据悉,近日,南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整合南宁市不动产登记相关职责涉及机构编制调整事宜的通知》,将原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房屋登记、房屋抵押、房屋测绘数据成果管理、房屋楼盘表管理、档案管理和利用等职责移交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受理点整合方面,原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管理的园湖服务点、青秀服务点划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管理。调整后,原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受理点维持不变,市民可正常办理登记业务。

下一步,南宁市不动产登记局将优化业务流程,减少办证环节,剔除原房产部门重复审核业务环节,譬如此前房屋登记的相关信息,需两个部门进行审核,整合后只需一个部门审核即可。与此同时,将简化登记申请材料,减少不必要的申请材料。在前期对各类登记业务办理时限两次提速的基础上进行第三次提速,进一步提高登记效率,大幅压缩办证时间。

在业务受理模式方面也有所改变,针对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等批量业务,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网上办理,此类业务涉及的房地产开发商、银行等申请人使用“南宁市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办(网址: http://bdc.nngeo.com/ )。

针对不动产登记批量业务受理模式即将进行的调整,此类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商、银行等批量业务办理的重大改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于10月3日上午在市国土资源局三楼会议室举办业务培训班,有参加培训意向的房地产开发商、银行等单位可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电话咨询报名(联系方式:0771-5609516)或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进行报名(邮箱地址:nnbdc2016@163.com,请注明参会人员单位、姓名及联系方式)。

南宁市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罗俨表示,南宁市不动产登记整合工作预计10月中旬调整到位,并适时启动新的业务办理流程,届时市国土资源局将以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向社会公布,不动产登记部门将及时更新《不动产登记办事指南》,便于办事群众了解办证材料和办理流程,并在工作中不断加强窗口服务建设,优化工作流程,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提醒

园湖、青秀、五象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

明日16:00—17:30暂停业务受理

注意!

9月28日,记者从南宁市房屋产权交易中心获悉,根据整合南宁市不动产登记相关职责及机构调整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优化南宁市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2017年9月30日16:00—17:30将暂停园湖、青秀、五象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窗口业务受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