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中国—东盟孔子文化周 国庆邀你看展演赛龙狮

发布时间: 2017-09-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莫敏丽 |责任编辑: 沈晔

祭孔大典记者程勇可摄

2017中国-东盟(南宁)孔子文化周活动安排

今年是孔子诞辰2568周年,2017中国-东盟(南宁)孔子文化周于9月28日—10月4日在南宁孔庙举行。

据了解,中国-东盟(南宁)孔子文化周的前身叫南宁孔子文化节,从2012年开始举办,到2016升级为中国-东盟(南宁)孔子文化周,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今年,中国-东盟(南宁)孔子文化周围绕以孔子文化为核心的传统文化开展,主要有“祭祀、展演、比赛、讲座、体验”五大类活动。

当天,今年祭孔仪式按照“献馔”“敬献花篮”“献爵”“宣读祭文”的流程进行,还有乐舞表演。同时,邀请了东盟各国驻南宁领事馆总领事及东盟留学生参加。祭孔大典是中国历代帝王在孔庙祭祀孔子层级最高、规模最盛大的仪式。2006年5月20日,祭孔大典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悉,中国-东盟(南宁)孔子文化周还将举行展演,即传统文化展示和演出,包括传统文化展览、中华传统文化公益晚会、拜师礼、传统婚礼、传统武术、礼乐文化展演及中秋晚会(拜月大典)等;比赛方面,包括有国学大赛和龙狮比赛;讲座活动则邀请了广西名家及机构进行国学、中国东盟礼仪、知书达理好家风等讲座;体验活动包括“快乐寻宝”“礼乐讲座”“书画体验课”“广西名优产品”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