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双节假期南宁车站增开部分列车 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发布时间: 2017-09-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长达8天,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10月8日,共计11天。昨日,记者从南宁铁路局南宁车站了解到,南宁车站双节预计发送旅客112万人次,日均10.1万人,同比去年增长12%。南宁铁路局这两天又增加了一些车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南宁车站副站长杨春秀介绍,双节假期,南宁车站整体客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区内客流多集中在桂林、北海、百色等旅游胜地,出省客流则主要集中在广深、京广、沪宁杭、川黔渝、昆明等旅游热点方向。双节预计发送旅客112万人次,日均10.1万人,同比去年增长12%。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届时南宁车站出行客流将达14万人次左右。

今年双节相较去年有三大亮点:一是旅客选择更丰富,今年铁路几次大调图后,南宁开往昆明、北海、玉林方向的车次大幅增加,运能更充足;二是南宁东站候车环境进一步完善,东西进站通道均设置了自助行李小推车,方便旅客搬运行李;三是南宁东站周边交通环境进一步优化,地铁、快速公交的开通实现“零换乘”。

为确保旅客顺利、安全出行,南宁车站进一步优化旅客进站安检、候车、检票、乘降、出站等环节作业流程,做好各项服务。同时,假期运输期间,南宁铁路局增开180列旅客列车,对298列的动车组进行了重联,还有580列的普速列车进行了运能的加挂和能力的扩充,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列车增开信息

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双节假期南宁车站将增开部分旅客列车和重联部分动车。

1.旅客列车增开,9月28日至10月14日,每日增开南宁东—玉林D9681/2、D9683/4次;9月29日至10月9日增开南宁东—北海D9661/2次、D9663/4次;9月29日至10月9日每日加开南宁—崇左5531/2次。

2.动车重联运行,9月29日至10月8日每日重联南宁东—深圳北G2911次、南宁东—深圳北G2915次,南宁东—南京南G1506次,南宁东—贺州D8268/5次、南宁东—贺州D8280/77次;9月30日至10月9日,每日重联南宁东—深圳北G2913次、南宁东—贺州D8272/69次。

3.普速列车加挂扩编,国庆期间将安排北京、上海、成都、郑州等旅游热门线路普速列车加挂扩编,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