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青秀区创意文化旅游节开幕 展示都市创意文化

发布时间: 2017-09-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青秀区歌台。 (吴慧金摄)

2016青秀·绿野音乐节。 (榜样公司供图)

金花小镇巴兰坡综合示范村新貌。  (徐洪涛摄)

花雨湖·花伴客。  (尹庆南摄)

2016青秀区创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卢伊琳摄)

刘圩八音表演。(卢伊琳摄)

书画大赛。(刘小飞摄)

今年国庆中秋节长假,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将给你带来全方位多元化的娱乐享受。

本届旅游节以“东盟之窗,创意青秀”为主题,开幕式将于9月30日上午举行,主会场设在民歌湖广场,分会场在青秀区的长塘镇和南阳镇、刘圩镇以及各企业承办活动地点。今年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以“大众参与、全民共享、全城聚焦”的理念,突出打造城市创意文化,同时兼顾乡镇、农村传统民俗文化,以创意文化为主线,引入现代艺术、都市创意文化、传统民间文化、东盟风情文化,并与旅游、农业、体育等产业相互融合发展。整个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分为“创意青秀季”“民俗文化周”“魅力东盟风”三大板块内容,将让市民、游客和群众充分感受一场集文化、创意、旅游于一体的视听盛宴。

创意青秀季

主要展示都市创意文化,本板块包括:

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开幕式活动在民歌湖广场举行,活动上将为青秀区双创孵化基地授牌;为青秀区群众文化活动基地授牌;对青秀·绿野音乐节推选的本土原创乐队前三强进行颁奖。同时,进行青秀区文化旅游精品成果展、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展示、消费节活动展示。

2017青秀·绿野音乐节——将于10月1日—3日在李宁体育园开展,2天国内顶级正演+1天本土巅峰之夜的3天狂欢,给本土音乐更多舞台,与国内水准接轨。除了主舞台的音乐表演,还将打造高品质的创意市集、互动性更强的游戏设计、富有青秀特色的美食、创意十足的氛围及造型布置,充分展示青秀区的各项文化及时尚国际化的元素。

2017青秀·创新创业成果展——首次集聚青秀区内最优秀的双创平台和优质的双创企业,成果展分展示区和体验区两部分。展示区现场将以实物、模型、多媒体互动等方式展示青秀区的政策优势及青秀区各类双创主体形成的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新业态、新模式;体验区将邀请观众亲身体验VR、智能家居这类前沿、高科技的双创产品。

“唱青春·秀梦想”2017青秀区艺术进万家系列演出——活动中将开展第八届乡村社区和谐文艺大展演优秀节目巡演、“唱青春·秀梦想”2017青秀区艺术进万家交响乐专场、重温经典·唱响青春演唱会等,带你走进那些难忘的岁月,和你一起重温经典。

另外,本板块还将举行2017青秀·国际戏剧节、2017青秀·杜鹃国际电音乐节、2017青秀·绿氧电影季、2017青秀·青年创业大赛等。

民俗文化周

主要展示青秀区民俗传统文化、风土人情及地方美食。本板块包括3个乡镇的活动内容,有2017长塘金花小镇乡村嘉年华系列活动、2017南阳“缤纷花雨湖·艺术古岳坡”活动、2017“农牧魅力、乡约刘圩”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不仅是青秀区前三届文化旅游节的有益延续,更是一场传承传统民族文化的精神盛宴。

魅力东盟风

主要展示东盟风情文化交流成果,活动包括:

2017青秀·东盟之窗艺术交流展——将征集来自中国与东盟10国的旅游摄影、书法爱好者参赛作品,让更多受众关注和了解中国与东盟各国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展示中国与东盟日益密切的友好关系和本地区旅游发展的全新面貌。

2017中国—东盟(青秀)青少年钢琴大赛决赛及系列音乐会——邀请中国和东盟各国上千名优秀琴童参赛,并邀请一些国内外知名钢琴家担任大赛评委。

2017中国—东盟(青秀)少儿美术展——面向广大少儿进行美术作品征集,并邀请知名专家评委助阵点评,入围优秀作品将获得大师评委的亲笔点评评语,颁发证书及奖牌,并有机会参与艺术交流夏令营活动,与大师一起面对面交流。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公益拍卖,传递爱心,捐助山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