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柳州桂林美术书法作品交流展在邕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9-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农荟颖 |责任编辑: 君君

9月29日,南宁—柳州—桂林美术书法作品交流展在南宁开展。

丹青寄情,翰墨抒怀。9月29日上午,广西博物馆内观者云集,南宁、柳州、桂林三地书画艺术家在邕聚首,以“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南宁—柳州—桂林美术书法作品交流展”开幕式在此举行。此次美术书法作品交流展精选了三地书画家的180多幅精品力作。这些作品用精致的笔墨、充沛的情感,展现了广西的新成就、新风貌、新变化,以书画的艺术形式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献礼!中共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崔佐钧参加了开幕式。

据介绍,此次美术书法作品交流展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联、柳州市文联、桂林市文联共同主办,三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联合承办。为弘扬中华文化精髓,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广西书画艺术的繁荣发展,此次书画作品交流展经过了精心的筹备。

当天的作品交流展现场,三地艺术家一边欣赏作品,一边交流感受和心得。不少参观者还拿出手机,在喜爱的作品前合影留念。据了解,南宁、柳州、桂林地域相近、文脉相同,可谓同一片蓝天下,八桂一家亲。三地文化各有其美,其文化共通处是三市都拥有良好的文化氛围和一批有担当、有抱负、有情怀、有成就、有贡献的文艺家群体,他们用书画的形式,构佳作,美生活,润情感,暖人心,激斗志,歌正道,汇善流,聚正能,成为历史的见证者、创造者和记录者。此次展出的180幅精彩的书画作品,也是八桂艺术家献给党的十九大的殷殷祝福。

“文化为根,艺术为媒。希望全市书画艺术工作者以此为契机,多向兄弟城市同行学习,共同促进三地书画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南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红表示,希望全市文艺工作者们坚定文化自信、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唱响主旋律,打造一批紧贴时代脉搏、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共同描绘广西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美丽蓝图。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日,市民可于展览期间前往广西博物馆免费欣赏。(记者农荟颖)

1  2  3  4  5  6  7  8  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