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能大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7-09-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蓝洲 玉义志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28日,上林县举办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能大赛,李保健等86名来自该县的稻田综合养殖、泥鳅及小龙虾烹饪两大比赛项目参赛选手参与了激烈的角逐。最后,来自西燕镇寨鹿村铁象庄的莫宜生、县佳农种养专业合作社的覃耀文分别夺得泥鳅及小龙虾烹饪、稻田综合种养两大项目的冠军。

大赛旨在激励广大劳动者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多学职业技能,掌握职业技能,并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充分利用全县19万多亩水稻田资源,广泛推广稻鱼共生、稻虾共育稻田综合种养模式,发展小龙虾等高值渔产业,为全县的精准脱贫攻坚提供强大助力。

为让广大劳动者积极参与赛事并赛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县政府早在今年3月就印发了《2017年上林县稻田综合种养产业技能大赛工作方案》,及时成立赛事组委会,并相继出台了竞赛技术及实施方案。为使参赛选手能够熟练掌握稻鱼共生竞赛技能,企通宝(上林)公司还特别邀请区级资深专家,专门举办小龙虾养殖技能培训班,近百名有志发展稻鱼共生产业增收致富的劳动者接受了培训。

据悉,当天的稻田龙虾养殖竞赛设置了配药消毒、鱼苗挑选、防逃埋网等项目,烹饪竞赛则分为泥鳅烹饪、龙虾烹饪两大类别。半天的竞赛时间里,选手们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比赛,获奖不论名次,皆得到了真正的力量与技艺的高强度历练,从而受益匪浅。

夺得稻田综合种养第一名的选手覃耀文表示,将会进一步扩大创业规模,带动更多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夺得小龙虾、泥鳅烹饪竞赛第一名的选手莫宜生则计划走向大城市,发挥专长,找份称心如意的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