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宜居乡村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9-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立宇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29日,全市“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服务惠民专项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宾阳县召开,与会人员参观了宾阳县3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示范建设情况,并听取4个县区的经验汇报。

当天上午,各县区参会人员参观了示范点宾阳县古辣镇马界村、武陵镇马王村、宾州镇新廖村的综合服务中心。各示范点原有的村委办公楼、公共活动场所小,经过资源整合,现在的办公楼宽敞、整洁,配备有服务窗口、政策宣传墙、现代化办公设备等,村民办事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经验交流会上,宾阳县、西乡塘区、青秀区南阳镇、马山县百龙滩镇大完村的代表分别就各自县(区)、乡镇、村屯“服务惠民”工作经验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听取汇报后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担当,采取更有力的举措,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

据了解,我市将集中力量培育打造“服务惠民”专项活动示范县区2个、示范乡镇12个、示范村屯49个,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的目标。要求每个行政村都要建设一个综合服务中心,主要是在原有的场所和条件上进行整合,把有限资源投入到服务上,以新建为辅。解决好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协管员队伍建设问题,建立一支数量稳定、素质较高的协管员队伍,充分发挥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功能和作用。还要统筹推进宜居乡村阶段的“产业富民”“基础便民”专项活动,精心培育打造综合示范区(带)、特色小镇、示范村屯、“互联网+乡村建设”融合发展试点县等一批乡村建设活动示范典型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