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社区书记见证城区可喜变化 居民幸福指数提升

发布时间: 2017-10-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陆增安 程勇可 |责任编辑: 沈晔

李远萍近照

李远萍与同事将良庆区大沙田街道银海社区居委会布置成“民族村”

李远萍和儿媳妇商量如何布置新家

“从原来的偏僻小山村,到现在繁华似锦的新区闹市,用日新月异这个词来形容良庆区,真是一点也不为过。”9月28日9时许,记者来到良庆区大沙田街道银海社区,刚与李远萍踫面,快人快语的她就直奔主题。从事社区工作20年,她见证了良庆区从无到有,从人气寥寥到繁华都市,向记者讲述了5年来个人和身边的可喜变化。

1忆往昔开发之初人气寥寥交通不便

1993年,原来在国营农场的李远萍停薪留职后,随丈夫迁入位于原邕宁县大沙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大沙田开发区)广西电力安装公司。1998年5月,由于能力出众,她被聘到大沙田开发区南区居委会筹备处工作,刚一到任就被任命为主任,开始了她的社区工作生涯。

“当时连我在内也仅有3个人。”万事开头难,在领导的激励下,她决心要把这份工作做好。当时,正值开发区开发之初,整个开发区除了几个单位企业和为数不多的私宅,很多区域都还是荒山野岭。

李远萍还记得当年刚入住时的诸多不便。“说是开发区,实际上与小乡镇差不了多少。当时整个开发区称得上比较好的也仅有金象和银海大道两条主干道,五象大道当时还是一条狭窄的县道。”当时的公共交通只有用中巴车改装过的206路这一路公交车,路线也仅从大沙田三角地(如今的银海五象大道路口)到朝阳花园(如今的朝阳广场),到别的区域还要辗转其他公交车才能抵达。

“周边的配套也比较落后,没有大型超市、休闲广场,连买个菜都要翻山越岭抄小路走上十多分钟,生活十分不便。”李远萍说,当时辖区居民都开玩笑称“到南宁市区都说是进城,到大沙田来都说是到我们村”。

2新发展交通四通八达人气越来越旺

后来,南宁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域,原邕宁县撤县设邕宁区和良庆区。2005年4月30日,良庆区正式挂牌成立,附良庆区建成区的大沙田和玉洞也就从那时起迎来发展的春天。也就在那一年年底,担任大沙田街道金象社区居委会主任的李远萍到了银海社区任党支部书记。调任后事隔半年,她清楚地记得在2006年4月,良庆区具有代表性的五象大道工程开工建设。“那时我们内心别提有多自豪,良庆区终于有了一条与民族大道相毗美的主干道。”

李远萍说,让她更自豪的是,随着五象新区的建设提升,良庆辖区网不断完善,平乐大道、玉洞大道等40多条主要道路全线贯通,南宁大桥、五象大桥、英华大桥接驳江北,加上地铁2号线即将通车,交通可谓四通八达。“良庆区的发展有目共睹,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居住环境越来越优,人气越来越旺。”

“特别最近五年来,良庆辖区新增了许多商场、学校、医院、休闲广场,居民生活便利无忧。”用她的话说,就连看一场演唱会,也能折射出生活的变化。“以前,我们要看一场演唱会,得跨江到青秀区或兴宁区。而广西体育中心建成后,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演唱会。”

3新变化家庭生活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从原来的偏僻小村,到现在繁华似锦的新区闹市,用日新月异这个词来形容良庆区,真是一点也不为过。而我们这些良庆居民,如今则坐享城市发展的红利。”李远萍所说的红利,则涵盖了工作上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工作上,在李远萍多年辛勤“耕耘”下,她所在的银海社区针对辖区少数民族聚居的现状,先后成立了南宁市首批为数不多的社区“少数民族之家”和“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站”等名声远扬的“社区品牌”,进一步增强了少数民族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并先后获得了区市乃至国务院颁发的诸多荣誉。

生活中,李远萍个人及家庭在五年间也发生了可喜变化,生活幸福指数大幅提升。“要说五年里变化最大的就是儿子娶了媳妇、有了可爱的孙子,还有买了新房、换了新车。”说起五年间的变化,她打开话匣子根本就收不住。

李远萍买的新房位于五象新区五象湖附近,今年6月份刚交房,是一套90余平方米的三房一厅居室,采光充足,宽敞亮堂。“是双地铁学区房,计划明年春节前搬进入住。现在工资提高了,生活也越来越好,我们也该享受享受了。”

李远萍说,变化最大的还有交通工具,以前出行是公交车、电动自行车,后来买了小车,出行更加便利了。“不过多数选择公交出行,毕竟现在公交线路众多,四通八达,去哪都方便。”

 主人公:李远萍

职业:良庆区大沙田街道银海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家庭成员

老伴已退休,儿子是专车司机,媳妇在社区工作,孙子上幼儿园。

  过去5年变化

工作上,在李远萍多年辛勤“耕耘”下,她所在的银海社区先后获得了区市乃至国务院颁发的诸多荣誉;生活中,李远萍个人及家庭也发生了可喜变化,不仅娶了媳妇、有了可爱的孙子,还买了新房、换了新车。

  未来5年希望

希望祖国更加富强,人民安康;希望家人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希望孙子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