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驾考新标准实施后 南宁各考场学员考试通过率略低

发布时间: 2017-10-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郭菀菱 |责任编辑: 沈晔

学员候考

10月1日起,驾考新标准正式实施。国庆后,各考场迎来第一批考试学员。

昨日,记者从三塘桂骏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基地了解到,新规实施后,学员考试通过率比以往略低,究其原因,除了学员对新规变化内容不熟悉外,还存在学时不够、驾校培训不到位等因素。

对于学员们最为关注的倒车入库、侧方停车两项增加时间限制,车管所民警表示,超过九成的学员能够在这个时间内完成规定动作,提醒学员们熟悉新规标准的同时,放松心态,扎实掌握考试技巧。

考场设备系统调试完毕

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长假期间,车管所按照驾考新标准对考试场地进行改造,包括升级考试车辆、考试电脑,重新测绘考试路线8400多个测绘点。此外,在考场也重新划线206处,改建场地项目5个,立标牌标杆20处,新增摄像头24台,升级理论考试计算机288台,增加6条考试网专线。

从10月9日起,全市机动车驾驶人考场按照驾考新标准进行考试。根据经验,新规实施后,无论是学员还是考场或是驾校,都需要经历一个磨合期,因此车管部门在投放考试名额方面,会有计划地控制考试人数。

以三塘考场为例,10月9日当天投放了200个考试名额,到了10月10日,科目二、科目三各投放了300个名额。再往后,会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增加考试名额。

对于新规实施后的考试通过率,记者也进行了了解。

多方面原因造成通过率略低

10月10日上午,记者在三塘考场留意到,不少学员早早就来到候考室候考。面对新规实施,受访学员坦言,确实觉得有点忐忑,不过自己技术过硬的话,应该不难通过。“过了一个长假,都有些生手了,希望考试时发挥正常。”学员小韦告诉记者,他的同事头一天参加了考试,前面的项目都没问题,却因紧张,最后一个项目忘记打转向灯了。

车管所考试中队的中队长梁海滨告诉记者,从前一天的考试情况来看,整体通过率确实是比以前略低了一些,但不是特别夸张。究其原因,除了部分学员对新规变化内容不熟悉外,还有学时不够充分、驾校培训未到位以及学员过于紧张等原因。

考生如不了解新规可取消预约

采访中,车管所副所长刘辉介绍,为了应对新规实施后部分学员不适应的状况,车管所工作人员在接受学员预约时,主动问询、告知对方是否了解新规,如对新规未充分了解且考试没底,可帮对方取消预约,当次预约不算入预约次数。在考场现场,学员在开考前,同样享有这样的“后悔权”,“等到他们觉得自己有把握了,再来报名考试”。

刘辉表示,新规实施后,各方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其中驾校的培训尤其关键,为此,9月初开始,车管部门就对全市驾校进行统一培训,督促驾校方面针对新规变化内容加强对学员的培训。

对于学员们最为关注的倒车入库、侧方停车两项增加时间限制,刘辉透露,超过九成的学员能够在这个时间内完成规定动作,所以备考学员不要有太大压力。他提醒,学员考前务必熟悉新规标准增加了哪些内容、减少了哪些内容,此外,应对考试,放松心态,注意细节,扎实掌握考试技巧。(记者周志英实习生郭菀菱文/图)

驾考新规标准主要变化

变化一:倒车入库限时210秒,超时挂科

变化二:侧方停车限时90秒,超时挂科

变化三:过路口不主动避让行人,直接挂科

变化四:下车开门前不回头看、停车离路沿过远,直接挂科

变化五:转向不打灯、打灯少于3秒即转向,直接挂科

变化六:坡起停时车身距边缘线50cm以上,直接挂科

变化七:曲线行驶未挂二挡以上,扣5分

变化八:文明驾驶知识考题比例增加

变化九:8项中途停车放宽标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