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有奖举报助推社会共治扬尘

发布时间: 2017-10-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9日,记者从江南区了解到,依托《江南区扬尘污染治理有奖举报实施方案》的印发,该城区有序引导公民积极参与城市治理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8月26日该方案印发实施,截至目前江南区共接收“有奖举报扬尘污染治理案件”94件,驳回59件,办结30件:其中无奖励7件,有奖励23件,处罚金额共18700元,共兑现奖励5800元,有效建立起公民参与助推社会共治扬尘的长效机制。

除此之外,针对扬尘源头治理,江南区还制定《江南区采石场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推进采石场标准化建设。目前辖区内的5家采石场,已有3家完成标准化建设,1家正在整改中,1家已停产。关停非法运营搅拌站,与合法的4家搅拌站和10家工业企业签订了《扬尘污染治理责任书》,明确了各企业在扬尘治理中的责任。并安排人员对建筑工地开展日常巡查,对难管、难改、拒改的建筑工地进行严管重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巡查人员6016人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48份、停工通知3份、现场行政处罚决定书41份,累计处罚金额41万元。同时,推进消纳场标准化建设。辖区内消纳场已全部按照市“大行动”办的要求配置冲洗平台,安装视频监控,做好车辆出入登记台账管理。

江南区还投入270万元在南扶二级公路零公里处(沙井街道办事处乐贤村岭头坡)建设扬尘污染治理联合执法卡点。该执法卡点具有道路运输监管、整治交通违法、严抓暴力抗法、扬尘污染治理等“四合一”联合执法功能,卡点投入使用至今,共检查散体物料运输车辆9847台次,查处超载超限、撒漏等各类违法行为580起,罚款83.56万元,交警扣分50分,对违法运输车辆司机起到了震慑作用,超限超载现象明显改观,有效打击了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杜绝了非法改装行为,有效遏制了各类散体物料和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抛撒滴漏造成道路扬尘现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