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凝心聚力推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7-10-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麟智 |责任编辑: 沈晔

“多年来的户口问题解决了,心里悬着大石头也落下来了。扶贫政策帮我们解决问题,真心地感谢政府,感谢我的帮扶人。”近日,大塘镇太安村那廖坡的陈大敬分别给良庆区政府和大塘镇政府送来感谢信。

陈大敬是太安村那廖坡的贫困户,其母亲是越南籍,一直未与父亲办理结婚证,导致陈大敬与他的妹妹未能入户。今年4月下旬,政府组织开展贫困户家庭无户口成员亲子鉴定工作,但其父亲于4月初因病去世,亲子鉴定未能证明陈大敬与原户主的关系,按照规定陈大敬只能落户大塘镇的集体户口。如果陈大敬一家太安村村民身份无法落实,按照相关规定土地房屋将无法确权,他们将面临失地失房的危险。

看着母亲每晚夜不能寐,陈大敬想起了帮扶联系人谢蒙龙。了解情况后,谢蒙龙多方奔走,咨询意见,努力为陈大敬一家解决户口问题。经过谢蒙龙与镇党委、政府和派出所等多方努力,陈大敬和妹妹陈兴梅落实了入户方法,守住了土地和房子,其母亲也激动得落下了眼泪。

“到七齐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是我主动申请的,现在看到村里的道路修好了,产业有了起色,我觉得自己的努力非常值得。”来自市投促局的第一书记池清华说。

七齐村是良庆区那陈镇的偏远山村,距离那陈镇政府近26公里,村屯比较分散。面对困难,池清华没有屈服,找项目、拉资金,与工作队员、村委干部们齐心协力,组织村民开展村内道路硬化、绿化等工作。去年全村完成基础设施道路硬化建设3条,总长13公里,解决了群众生产、行路等困难问题。池清华还积极为七齐村引进龙头企业,生猪养殖场项目吸纳了37户贫困户加入。为了更好更快地发展产业项目,七齐村村集体经济项目还将吸纳更多资金,采用一体化饲养新技术,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做大做强生猪养殖产业。七齐村还结合实际,发展光伏发电产业,为农民修通“致富路”,架起“致富桥”,实现村集体经济规划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产业基础。

一份户籍,牵动一个家庭;一份帮扶,暖上一家人心。

一条大路,兴旺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良庆区上下一心,凝心聚力推进扶贫工作,一个个贫困村都如七齐村般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全城区干部群众和定点帮扶后盾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良庆区贫困村从原先的10个减少到现在的4个,贫困发生率从2.83%降低到2.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