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采用新技术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17-10-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献华 |责任编辑: 沈晔

在武鸣区陆斡镇大榄村的田野上空,一架无人机在空中来回穿梭,所过之处,薄雾般的农药均匀地喷洒在稻田里。

近年来,武鸣区大力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大农机及其新技术的引进、推广、研制力度,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农业科技红利惠及农业种植的方方面面,加快了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步伐。

“无人施药机工作效率极高,1分钟能够施药1亩地左右。大大降低农民劳动强度,提高了农业生产的劳动效率。”大榄村的科技特派员颜文好说。大榄村第一书记麻嘉发介绍,现在农村很多青年人都到城里务工了,村里劳动力缺失严重。无人机普及应用到农业生产中,弥补了农村劳动力的不足。

在武鸣区鸣鸣果园里,600亩的柑橘种植园被划分成了8个地块,一台全天候工作的滴灌机将富含肥料的营养液依次送往各个地块。“电脑控制,精准滴灌,柑橘的长势会更好,也更甜。”果园负责人蒙曰添介绍,滴灌机由计算机操控,管理人员在办公室内就能实时监测果园的情况,给每个地块、每棵果树送去养分。

广西佳年农业有限公司火龙果种植基地使用夜间催花补光产期调节技术种植的火龙果不但提前上市,而且单果均重600克、甜度均达到20度,比普通单果品质更好。“就目前情况来看,采用该技术的火龙果首批亩产量达到750—1000公斤,大果率达70%—80%,效果还是很显著的。”公司技术总监廖祥松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