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积极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0-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以来,江南区积极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校园基础设施、教育设备器材、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照推进标准和时限要求,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学生入学压力进一步缓解,今年上半年顺利通过市级复核。近日,自治区政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组对江南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指导评估验收时,给予了充分肯定。

江南区进一步加大均衡基建的力度,实施“挂图作战,城区领导包片,相关部门后盾支持,责任督学和机关干部包点”责任网格督导机制,确保各校均衡刚需项目建设进度。实施454个基建刚需项目,预算投资8687万元。截至10月10日,有181个项目正在施工,192个项目完工。经过对现有公办学校扩容增量后,今年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随迁适龄子女全部入读公办学校,特别是小区配套学校尚贤湾小学于秋季学期建成使用,极大地缓解了沙井片区入学压力。校园文化建设项目152个,预算投资1800万元,开工31个,竣工18个。投入1976万元进行仪器图书设备补漏工作,目前已经完成资金支付1676万元,进一步补齐了各类教育设备。

此外,江南区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教师配置工作,招录的172名教师已全部到位,继续为学校聘请566名顶岗教师,解决教师不足的困难,确保开足开齐课程。加大教师培训力度。累计安排300万元培训经费,组织教师分层次开展校长、党务工作者、学校后备干部、江南名师、教师全员培训等,大幅提升教师业务水平。

针对南宁市督导组复核发现问题,江南区从细节入手,严肃整改。目前,苏圩中学学生宿舍环境已美化,那海小学学生午休房实行一人一铺,隆德小学为学生提供开水饮用,那齐小学对校区围墙进行加高,协调交警部门在延安中心校等增设交通标识和减速带,苏圩镇团那教学点增设鱼塘护栏和安全警示标识。

下一步,江南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切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强设备设施使用管理、抓紧完善资料档案、加强氛围营造、发动后盾单位深入开展帮扶活动,全面改善义务教育环境,大力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