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破解发展瓶颈 统筹推进健康南宁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0-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2日下午,市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专题会,研究卫生计生系统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加快完善我市医疗卫生事业保障体系,统筹推进健康南宁建设。

会议就完善我市医疗卫生机构规划布点进行研究,要求在新一轮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中,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等规定规范要求配设各级医疗卫生用地,优先保障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配套的落实。会议还就采血点设置规划、卫计系统资金扶持、基建项目、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医保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研究并协调相关部门明确落实措施。

周红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切实做到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统筹加快推进健康南宁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积极探索建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融资渠道,充分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和做法,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破解发展瓶颈,走出一条符合南宁实际的发展路子,奋力开创我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新局面,努力为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佐钧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