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团市委首次让农产品走上电商平台 销售额超26万元

发布时间: 2017-10-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沈晔

展销会上,腊肉等土货吸引市民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上午,由共青团南宁市委、市扶贫办联合主办的“青春助力产业扶贫——贫困村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活动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12个县区多个贫困村的50多种农产品进行集中展销。团市委还首次尝试让农产品走上电商平台,线上预订,线下取货。当天现场成交及预售金额超过26万元。

“这是村民们自己做的腊肉、玉米酒,还有黑豆和红豆,欢迎选购。”团市委驻马山县古棠村第一书记陈素山在展销现场当起了促销员,热情地向市民们推荐村里的好东西。作为国家级一类贫困村、市级深度贫困村,古棠村计划于2018年底全面完成脱贫摘帽各项指标。陈素山充满信心地说,村里已经建起了希望书屋,还开展了“温暖浴室”“微心愿”等活动。目前正在筹建大型养鸡基地,通过谋划产业项目带领脱贫致富。

据了解,当天活动是团市委开展的第四次农产品销售活动,产品的种类已经由最初的单一产品金银花、甜玉米扩大至土鸡土鸭、番石榴等50多个品种,产品产地更扩大覆盖至全市12个县区。值得一提的是,团市委还首次尝试让农产品走上电商平台,线上预订,线下取货,将农产品的销售信息放到“南宁青年圈”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微信推文“献一份爱心·给您一份放心”推送仅1个小时,通过微信预订的鸽子蛋就多达560枚,远远超过参展商预计参展的300枚。

借由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当天现场成交加预售金额达262900元。团市委书记王亚楠表示,如何解决农产品电商上行,是近年来共青团南宁青春助力产业扶贫工作的重点,线上销售突破了传统农业地域性强的制约,可以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快捷的营销优势,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据了解,近年来,团市委累计开展农产品电商培训班20余期,覆盖农村青年3000余人,以培养出一批会做、能做的农产品电商脱贫能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