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通安全宣传进工地

发布时间: 2017-10-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何璨汐 |责任编辑: 君君

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工友前来

10月14日晚,位于五象新区的中建八局广西公司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项目工地热闹非凡,动听的音乐和100多名工友的欢呼声交织在一起。由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宁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安全文明出行快乐幸福生活”——“2017南宁交通安全宣传企业、社区行”活动第六场当晚在这里举行。务工人员不仅可以欣赏到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展演、赢取实用小礼品,还体验到了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志愿者提供的理发、修鞋、修伞以及电器维修等贴心志愿服务。

表演精彩 小歌手带病上场获掌声

美轮美奂的舞蹈《花开盛世》拉开活动序幕,3名演员身着华丽的舞蹈服,曼妙的舞姿让台下的工友们看得如痴如醉。啦啦操表演、充满民族风情的绣球舞和歌曲《红绿灯》《喜欢你》《祝你平安》等节目也让工友们看得连连喝彩。

7岁的李雨桐当晚独唱了两首歌——《红绿灯》和《祝你平安》,她说:“希望工地上的叔叔阿姨们出行注意安全,一生平安。”候场时,挨着妈妈甘女士坐着的李雨桐显得有些紧张。甘女士解释说,小雨桐前段时间参加了学校的许多节目,有唱歌、朗诵等,再加上感冒了,嗓子有些沙哑,她非常担心登台演唱时表现得不好。

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小孩独自登台献唱,台下的工友们纷纷拿起手机为她拍照、录视频。甜美的歌声响彻工地,大家都不由自主地为李雨桐鼓掌。一首《祝你平安》为忙碌了一天的工友们送上暖暖的祝福,歌曲的最后,李雨桐献上自己衷心的祝福:“叔叔阿姨们,祝愿你们身体健康,一生平安。”

积极抢答 工友熟记安全出行要领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当晚的重头戏当属情景剧纠错和交通安全知识抢答。工友争相举手回答问题,不仅学到了安全出行知识,也收获了实用小礼品。

3名演员互相配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出电动车出行情景剧。情景剧中存在8处不符合交通安全出行的行为,只要答对其中1处,就能获得小礼品。“骑车不能打伞,会影响视线。”“不能闯红灯。”“电动车上搭了三个人,超载了。”“电动车不按规定上牌。”“电动车不能在人行道上行驶。”“电动车不能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为了走近路,电动车逆行啦。”“驾驶电动车不能打电话。”……不一会儿,剧中的8个驾驶错误就被观众全部找了出来。

此外,演员通过情景剧《赚钱的泥头车》告诉工友,驾驶泥头车不能超高、超载等,并且要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才能进入指定路段行驶。而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抢答,工友们也了解了违反相关规定,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

免费服务 志愿者贴心为工友补裤

进工地为工友服务,肯定少不了南宁晚报“爱帮之家”的志愿者团队。当晚志愿者早早来到工地,为工友提供理发、补鞋、修伞和电器维修等志愿服务,获得一致好评。

补鞋修伞志愿者蒋湘生提着沉甸甸的工具来到现场,刚摆好摊,就被工友们围住。“师傅,裤子能补吗?”原来,工友刘大哥的裤子已经破了几天,由于工作繁忙再加上项目工地偏僻,没有缝纫店,他只能自己用针线缝补,但没几天又破了。正发愁的他,当晚看到了来补鞋的蒋湘生,于是试着问一问。“应该可以的,拿来给我看看。”蒋湘生接过裤子,在补鞋的机器上操作了一下,发现效果还不错,不一会儿,裤子就补好了。

当晚天黑得很快,但蒋湘生一直在工友进出较多但灯光暗的地方补鞋,当大家叫他搬去灯光亮的地方时,他却说:“搬去那边我担心工友们看不到,能帮他们多解决一点问题就是一点吧。”最后在大家的坚持下,蒋湘生才搬了过去。此外,理发服务一如既往地繁忙,莫丽英爱心驿站的4名志愿者忙个不停,剪短、打薄……工友提出的要求,她们都尽量满足。

点赞活动 关爱工友且寓教于乐

此次活动选择的地点非常有意义。据了解,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重大公益性项目,计划于明年10月投入使用。近日,医院门诊楼的外架逐渐拆除,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工程圆环形建筑石材幕墙初现。这些,都离不开项目职工的辛勤汗水。

“我为‘2017南宁交通安全宣传企业、社区行’活动点赞,因为活动寓教于乐,不仅将安全文明出行的知识灌输到项目职工的意识里,还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中建八局广西公司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项目安全总监汪旭辉表示,项目工地也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以安全奖励卡、安全之星等系列活动促进正向激励机制落地开花。此外,为了让工友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还积极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并组织义剪、义卖等活动,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程项目后续的建设中去。(记者何璨汐通讯员李强)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