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进京列车实施"二次安检" 建议提前一小时到站

发布时间: 2017-10-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期如有计划乘坐火车去北京的市民,请注意了。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即日起至10月31日,南宁进京列车全面实施“二次安检”,建议旅客提前1小时到达车站。

昨日,记者在南宁火车东站看到,在南进站口安检处,开设南宁至北京列车进站专用通道,前往北京方向的旅客在此接受第一次常规安检;在候车大厅进京列车检票口前,另开设两处进京列车“二次安检”。据悉,目前从南宁发往北京方向的列车共有G422、G530、Z6、Z286等6趟,在南宁火车站、南宁火车东站均有发车,其中有4趟在南宁火车东站停靠。

所谓“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厅前,包括行李、人员等需要先经过一次固定安检仪的检查,即常规安检。进入候车区域后,工作人员还将在检票口划定“二次安检”区域,使用不同的安检仪器或开包进行第二次安检。目前,南宁进京列车已全面施行进京列车的“二次安检”。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近日火车站进一步强化了实名制验证,严格落实安检检查危险品制度,对进站旅客坚持“一人不漏、一件不漏”100%全覆盖式检查,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旅客应自觉接受、配合铁路部门实施的安全检查。同时由于换票、验证、安检等需要一定时间,旅客最好提前1小时到达“二次安检”区域,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为了保障公共出行安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旅客应在乘车前事先检查携带物品的数量和种类,其中各类烟花爆竹,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利器、钝器;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都是严禁携带的。有些物品虽然可以携带,但也有限量,例如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