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推出系列措施守护好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 2017-10-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黄凤湖 |责任编辑: 沈晔

青秀区环保局进社区进行环保宣传(青秀区环保局供图)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赵敏通讯员黄凤湖)举行“6·5”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走近社区居民身边宣传环境保护知识。环境保护一直是众人关注的问题,为了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南宁市青秀区环保局今年以来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并采取实质行动,不仅让环保理念更深入人心,同时也很好地维护了市民权益。

在环境保护宣传方面,青秀区环保局通过多次走进社区,来到居民身边,讲授环境保护对我们生存环境的重要性。今年6月,青秀区在新竹小区开展“6·5”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搭建宣传台、开展文艺演出和有奖问答、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了环保知识、低碳生活、生态文明等相关知识。7月,烈日炎炎下,青秀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秀山社区,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宣传活动。秀山社区近百名居民就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环境卫生等与自身息息相关的环保问题进行咨询,青秀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号召社区居民加入到守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活动中来,为宜居社区添砖加瓦。“青秀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进社区宣传,再一次唤醒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许多居民都表示愿意加入到社区环保行动中来。”秀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唐春秀说,她和社区居民们更加坚定了守护“绿水青山”的决心,相信在居民们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居住环境会更加美好。

此外,青秀区环保局还经常组织志愿者参与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家园。例如,在今年3月,青秀区环保局、青秀区团委携手广西交通规划研究设计院共同开展主题为“同饮邕江水保护母亲河”的志愿活动,环保志愿者们在邕江河段清理垃圾,保护邕江河流水源。

除了加强环保宣传,青秀区环境监察大队也经常对辖区的施工噪声、餐饮油烟、娱乐场所噪声等进行巡查和检测,对于违反环境保护规定的行为,毫不手软。例如,针对夏日里噪声投诉较多的现象,青秀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辖区民歌湖酒吧街开展了噪声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其经营证照办理、环保设施建设等情况,并记录了现场询问笔录,对其噪声排放进行了现场噪声监测。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经营业主宣传了有关营业和噪声控制的法律法规和政府规定,要求业主在经营过程中要遵守法律规定,不能产生超标噪声,影响周边民众生活。

据了解,青秀区环境监察大队在接到投诉电话时都会前往现场监察,发现违法现象会通过立案查处对企业单位进行处罚,主要包括有建筑施工行业(施工噪声)、餐饮业(油烟排放不达标)、娱乐场所(噪声超标扰民)等违规行为。

在噪声污染整治方面,青秀区环境监察大队一直严格执法,对酒吧、建筑施工等易造成噪声污染的行业进行严查严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使其边界噪声不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在餐饮油烟整治方面,青秀区环保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强化督查,全力推进辖区范围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建立了油烟污染长效监管机制,定期检查餐饮店油烟净化装置运行情况,一旦发现违规排烟行为,一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