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专场晚会举行 向盛会献礼

发布时间: 2017-10-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薇 |责任编辑: 沈晔

文艺界工作者们载歌载舞向盛会献礼。记者宋延康摄

昨晚8时,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南宁市文艺界专场晚会,在南宁市民歌湖广场水上舞台拉开帷幕。文艺界工作者们载歌载舞,向全市人民展示首府文艺的丰硕成果,喜迎党的十九大,以实际行动向盛会献礼。

开场节目是刚刚入选全国优秀民间欢庆锣鼓展演的马山会鼓《丰收鼓乐舞豪情》。节目展示了壮乡丰收时节的田园风貌,表达了稻作民族感恩大地母亲、感恩丰收的喜悦情感。当晚还有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的壮族天琴弹唱《爱心船夫》。著名歌手陈春燕、廖鸿飞分别带来独唱《永远跟你走》和《把一切献给党》。小品《挖穷根》在欢乐和感动中塑造了一个文艺工作者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美好形象。扮演第一书记的是自治区民协秘书长严琴。小品以她两年来一直担任第一书记的经历,生动诠释了精准扶贫、文化扶贫的实际意义。

著名作家、南宁市文联原副主席、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获得者王云高,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南宁市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丘晓兰,南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获得者、优秀医生钟日胜,在现场畅谈喜悦心情。

本场文艺汇演以歌、舞、乐、戏剧、曲艺、朗诵等形式,满足观众听觉、视觉、感觉上的艺术审美需求,并采取现场访谈、视频记录等方式,让观众参与互动体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