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以实际行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0-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在工厂车间,一件件“南宁制造”应运而生,闻名海内外;在产业园区,极具含金量的高新技术产品被自主研发出来,在各个领域大放异彩……在南宁市各大重点工业企业里,处处涌动着开拓创新、产业升级的热潮。

回顾过去信心百倍,展望未来豪情满怀。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邕城大地满是期待的目光。连日来,记者走进产业一线,倾听心声,我市工业企业人士表示,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项目孕育新希望

南南电子汽车新材料精深加工技术改造项目一期现场——部分厂房屋面、墙面围护结构基本完成,办公楼土建部分已基本完工,正在抓紧开展室内装修。

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陈平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推动项目加快推进和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盛会召开!”

新项目孕育新希望。陈平表示,他们不仅期待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还化期许为动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计划10月下旬基本完成厂房建设和厂房外停车场、绿化工程建设,力争年底实现竣工投产。

在生产线上做贡献

10月15日,记者来到南宁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整洁明亮的总成车间。在一个个生产台位上,工人们正抓紧安装南宁地铁2号线车辆的各类设备和线路。该公司项目管理部部长段清臣介绍:“今年我们要完成2号线18列车的交付任务,目前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全体员工铆足干劲,要以高品质的产品、最优质的服务迎接盛会召开。”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公司实现了快速发展。作为老员工,段清臣见证了公司第一个五年的发展历程,从“两座山一片田”的建设时期到如今的“南宁地铁南宁造”,南宁轨道交通完成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公司负责人李谏告诉记者,他们期待,大会能更多地关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为中国装备“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改革创新红利多

在西乡塘区中尧路,一片片见证历史的红砖厂房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里是拥有超20个国家专利、十几项科技创新产品获区市扶持、环保新产品远销国内外的南宁南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中心。

公司董事长陈建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借着国家政策的东风,南机环保的产业结构更合理优化、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研发产品和市场需求也更加贴合了。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环保装备和垃圾处理装备等新兴产品订单不断,并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拉动效益稳步增长。

对于未来,陈建南满怀信心地说:“我们期待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也期盼大会能给国有企业改革、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带来更多利好消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