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交管大队深入乡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行动

发布时间: 2017-10-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苏潘萍 赵晨理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1日至12日,隆安县公安局局交管大队陆续深入雁江、那桐等乡镇与农村“两站两员”联合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10月11日,交警来到雁江镇,在雁江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重点对雁江镇农村路段出现的微型面包车违法载人、超员;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无证驾驶;中型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在农村集市及人口流量密集的地方通过面对面教育、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0人,交通劝导员8人,发放传单60份,共检查过往车辆300辆,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起,其中三轮电动摩托车非法载人2起,校车驾驶员准驾不符、未按规定线路行驶交通违法行为1起。

10月12日,交警到那桐镇与交通管理员和劝导员联合组成执法小队,在那桐镇桥头路面开展联合大劝导活动,以短途客车、面包车、三轮摩托车、货车、拖拉机、校车等车辆为重点,从严查处报废车、拖拉机、农用车、三轮摩托车等违法载客、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态势,有效遏制农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在劝导和查处过程中,执法小分队对交通违法驾驶员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向他们宣传无证驾驶机动车、农用车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点带面,有效提升交通参与者的整体交通安全意识,共同创造农村和谐交通环境。据统计,联合那桐镇交通劝导员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共检查各类车辆150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6起,暂扣机动车33辆,其中危化品车辆1起,普通二轮摩托车33起,电动摩托车2起。

通过强力整治,有力震慑了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打造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