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线上线下联动 青春助力扶贫

发布时间: 2017-10-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责任编辑: 沈晔

“没想到我的珍珠鸡在半个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现在正在补货呢。”“我们村的金银花刚刚上市,就有企业过来批量购买,而且企业还和我们预订了村里所有的金银花,想不到我们的土货如此受欢迎。”

10月15日,由团市委、市扶贫办联合主办的“青春助力产业扶贫——贫困村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展销”活动在南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走出山沟沟的土货深受市民欢迎,12个县区的贫困户都喜笑颜开。

线上线下助力脱贫

活动当天,我市12个县区的50多种农产品参加集中展销。这些农产品品质良好,百香果、火龙果、金银花、甜糯玉米、鸽子蛋、珍珠鸡……这些都是来自我市县区的特色产品。

此次活动是团市委开展的第四次农产品销售活动。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产品种类由最初的金银花、甜玉米等少量产品增加到如今的土鸡、土鸭、番石榴等50多个品种,产品产地也由原来的马山县古棠村、加显村扩大到全市12个县区。

此次展销,团市委首次尝试让农产品走上电商平台,线上预订,线下取货。团市委将农产品的销售信息放到“南宁青年圈”微信公众号推广,其中通过微信预订的鸽子蛋多达560枚,远远超出贫困户预计参展的300枚。

解决农产品电商上行,是南宁共青团青春助力产业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团市委累计开展农产品电商培训班20余期,覆盖农村青年3000余人。

市民农户喜笑颜开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多个展位上的土货在开展后的半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其他展位上也只剩下寥寥无几的产品。

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加显村第一书记苏立是第三次参加展销会的“老朋友”了,“三年来,城里人对我们农产品的认可度不断提高,所以才促成如此顺利的交易。”这次展销会他带来了金银花、土猪腊肉、旱藕粉、豆类等农副产品,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几乎所有商品都销售一空。“贫困户看到自己的产品如此受欢迎,增强了他们脱贫的信心。”苏立说。

无独有偶,来自上林县三里镇高仁村的贫困户覃柳富的珍珠鸡也深受市民追捧。“完全没有想到会那么受欢迎,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和支持。自从去年参加了团市委举办的产业扶贫会,我们的珍珠鸡名声打得更响了。”覃柳富笑得合不拢嘴,“刚刚有企业跟我下订单了,我得赶紧回去补货。”

市民曾女士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物品穿梭在各个展位间,她想把所有土货都淘个遍,她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让我们城里人吃到更多新鲜、无公害的健康产品。”

此外,一家前来采购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土特产既新鲜又绿色,而且价格合理,他们已经跟几个贫困村达成了合作意向,希望能够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