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0-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17日,我市召开“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工作推进会,总结2017年上半年乡村建设活动工作经验,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明确目标,查摆问题,找准差距,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是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有效抓手和切入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做好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坚定实现工作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宜居乡村活动的目标任务,始终保持“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热度不降、力度不减、声势不弱,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顺利举办。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宜居乡村活动,一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发展产业为导向,以惠民服务为根本,以“改厕改厨”为重点,以环境治理为前提,不断推动宜居乡村活动取得新突破。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主体,确保宜居乡村活动真正取得实效。三要创新投入机制,强化资金保障,使各项政策兑现到位。四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宜居乡村活动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同频共促,有效解决好山区农村生活条件差的问题。五要常态督查考评,严格问责问效,全面完成好宜居乡村活动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开展情况;2017年上半年“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工作目标专项考评及“十佳乡镇”复核评选情况,并为考评获奖单位进行颁奖。此外,部分县区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工作进展暂时落后的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