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世巡赛·环广西"将开跑 明起多路段实行交通限行

发布时间: 2017-10-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黄东玲 赵金玲 韩嘉乐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于10月20日到22日到南宁市辖区举行,比赛分钦州至南宁赛段、南宁市绕圈赛、南宁市区至弄拉赛段。比赛涉及路线长、路段多,交通管制的时间较长,如何在比赛期间避开赛事路段出行?记者采访南宁交警相关负责人,为市民提供出行参考。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及时了解赛事路段的限制交通措施,提前规划绕行路线,安全文明出行。

钦州至南宁赛段

南宁市区路段

●时间:钦州至南宁赛段预计于10月20日下午2时左右进入南宁市良庆区大塘镇廷良岭

●赛道:南宁市区赛段全长79公里,途经大塘镇—那马镇—325国道—市区平乐大道—银海大道—玉洞大道—丰庆路—良庆大桥—青环路—铜鼓岭路—凤岭立交—民族大道—青秀路,最后到达终点青秀山风景区北门。

●临时管制措施:

据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梁宇新科长介绍,20日上午11时,相关赛道路段将进行全封闭的临时管制措施。10时开始对良庆片区往钦州方向需进入325国道的车辆进行分流,车辆可通过绕城高速、新外环高速,沿兰海高速往钦州、北海方向通行,同时通过沿途的节点如那马收费站、玉洞收费站分流。11时对从钦州方向往南宁方向已经行驶在325国道上的小型车辆往高速分流。

建议良庆片区玉洞大道、银海大道及周边路段通行的车辆尤其是大型车辆,须于20日上午10时前驶离良庆片区。如已经进入良庆管制路段的,须往机场第二高速、绕城高速以及外环高速分流。

玉洞大道(银海大道至丰庆路)南侧半幅道路封闭,小型车辆可以通过在北侧半幅道路设置的安保缓冲区由东往西通行。由于玉洞大道上无跨线立交桥可以分流,建议途经玉洞大道往江南片区、玉洞以东片区的车辆往远端分流。

比赛由良庆大桥经青环路进入铜鼓岭路段时,交警部门将通过桂花路分流凤岭南路的车辆,建议东盟片区市民尽量通过公共交通出行。同时提醒,在比赛过程中,不允许任何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横穿赛道。

值得注意的是,民族大道青秀路口至枫林路口由东往西方向的主道和辅道全封闭,西往东方向可通行。

另外,19日将对比赛终点进行相关施工,当晚23时将封闭凤岭南会展路口至凤岭南桂花路口,青秀中马路口至青秀山北门路段,管控路段沿线单位可由应急出口出入。

南宁市绕圈赛段

●时间:10月21日中午12时20分开赛,上午9时将进行荣誉骑行及表演活动。

●赛道:起点和终点均设在民族广场,选手们将在由民族大道、江北大道、柳沙路、荔滨大道、青环路、铜鼓岭路、凤岭立交桥等道路、桥梁连接形成的赛道骑行4圈,全长128公里。

●临时管制措施:

涉及的路段将根据要求进行全封闭或是半封闭管控。当天全封闭路段有民族大道园湖路口至民族江北路口、民族江北路口至桃源桥底、江北大道葫芦鼎桥底到柳园路口、柳沙路口到荔滨大道路口、青环路全段、铜鼓岭雷公岭路口至凤岭立交桥。

为做好起终点设施的搭建,20日晚23时,对古城路到新民立桥路段、广场东路、广场西路进行封闭管控,车辆可通过新民路、东葛路、古城路及星湖路绕行。

21日9时进行的荣誉骑行活动从民族广场开始,途经民族大道、邕江北岸跨线桥、江北大道、桃源桥底,车辆可通过新民立交桥、南环立交桥、桃源桥进行跨片区通行。

赛事开始后,民族大道所有路口均是封闭状态,车辆只能通过南环立交桥、新民立交桥、竹溪立交桥、枫林跨线桥实行南北方向穿过民族大道,东盟区的车辆可通过青林隧道、桂雅路、中越路绕行。

南宁市区至马山弄拉赛段

●时间:10月22日上午10时开赛

●赛道:起点设在东葛路青秀万达广场,比赛线路涉及东葛路、厢竹大道、秀厢大道、安吉大道、南武城市大道、武鸣区香山大道、G210国道、G355国道及途经的竹岭立交桥、邕武立交桥、北湖立交桥、友爱立交桥等道路和桥梁。

●临时管制措施:

起点全封闭管控区域为佛子岭玉兰路口至东葛长湖路口段。比赛中,赛道路段实行半封闭管控,小型车辆可通过对向车道通行,禁止大型车辆通行。

22日上午8时开始,交警部门将对赛道上的车辆进行分流。建议在8时至10时30分,安吉大道以东片区的单位和居民尽量不驾车出行,安吉大道以西的车辆可以通过市区其他道路绕行。

比赛进入武鸣区和马山县,将对G210国道进行全封闭管控,不允许车辆和行人穿越赛道。在武鸣区,上午7时30分将对涉及线路的车辆进行分流;在马山县,上午7时开始在马山南收费站处对车辆往S52武平高速进行分流。比赛经过马山县城,马山县城以北路段作为分流区,车辆将经马山西部进行分流。

此外,比赛在终点弄拉结束后,涉及赛事的100多辆车将进行转场。交警部门将对G355国道路和武平高速沿线收费站进行管控,时间1至1.5小时。(记者周志英通讯员黄东玲)

赛期天气

晴好模式今重启

秋高气爽宜观赛

小伙伴们期待的“秋高气爽”马上要来啦。今日,南宁的天气将从阴雨模式转变为晴好模式。明日后,全区晴暖好天也将彻底回归。2017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期间,全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很适合到户外观看比赛。

广西气象台预计,17日晚到18日,全区雨势逐渐减弱,但在桂西及沿海地区仍有雨水烦扰,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南宁市气象台预计,17日晚到18日,全市大部小雨转多云,低温15~16℃,高温21~24℃,相对湿度在80%~95%左右,东北风1到2级。18日起全区雨势开始减弱,气温逐步回升,19日以后晴暖好天将彻底回归。其中,南宁20日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7℃。

“环广西”将于10月19-24日在广西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等5个城市开赛。昨日下午,自治区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19日至24日,无强冷空气和台风影响广西,全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全区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7~29℃,最低气温15~20℃,气温平稳,有利赛事的顺利开展。

赛事期间,气象部门将提供当日赛段现场气象服务,特别是起点、终点、冲坡点、冲刺点以及天气复杂关键点的气象服务。南宁市气象局在“南宁气象”官方微信中设置“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气象服务”专栏,将提供实时天气智能预报服务,首次通过微信平台实时向公众展示南宁天气实景。用户可在微信公众平台中精确地获知未来2小时是否降雨,雨量趋势等信息。

各赛段所在城市天气预报:

北海市:19日,晴天,偏北风5级,阵风6级,气温20~28℃。

钦州市:20日,晴间多云,偏北风3-4级,气温19~28℃。

南宁市:21日,多云,东北风1-2级,气温19~29℃;22日,多云转晴,东北风1-2级,气温20~29℃。

柳州市:23日,多云,北风2-3级,气温18~27℃。

桂林市:24日,多云,东北风2-3级,气温15~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