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世巡赛·环广西”赛道整治完成 壮乡长廊展美景

发布时间: 2017-10-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蔡国珍 |责任编辑: 沈晔

驾驶汽车穿梭在改造一新的公路上,还能欣赏沿途美景

赛道途经马山弄拉等著名风景区,将藏在深山的美景推到世界面前

赛道有多个弯道,给参赛选手带来不小挑战

赛道让沿线居民享受到最美公路带来的便捷和舒适

明日,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在广西举行,目前,桂西公路管理局管养路段内的6个项目整治工程已经全面完工。6个项目整治工程不仅囊括了区内二级公路主干道,还途经马山弄拉等著名的风景区。届时,参赛队伍在高标准路面比赛的同时,还能感受到人在画中行的广西美丽风情。

六个项目老路旧貌换新颜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于明日至24日举行,届时全世界18支顶级车队和超过300家国内外媒体将云集广西,是向全世界全面展示广西、宣传广西的重大机遇。在全面展示广西秀美的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的同时,也给广西的赛道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总长近1000公里的赛道里,桂西公路管理局管养路段内的赛道整治工程有6个项目,共有128.469公里赛道需进行路面大中修。国道325钦州至南宁段赛段的3个项目和南宁市区至马山段赛段的3个项目,不仅囊括了区内二级公路主干道,面临着施工同时保障较大车流量通行的压力,还途经马山弄拉等著名的风景区,要将藏在深山的美景推到世界面前。

从赛道确立之初,桂西公路管理局成立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制订公路赛道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制订各项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同时落实责任分工,落实奖惩措施,工作行动成效与干部考核、任用工作挂钩。

桂西公路管理局局长黄星海表示,桂西公路管理局根据赛道的基本要求,对赛道途经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对不满足要求的路段进行整治。整治过程中通过工程建设管理,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公路赛道建设任务,保持良好的路况、路容、路貌,加强公路赛道服务场所、设施和沿线服务区的环境整治。

奋力建设高温下连续作业

国道325线是南宁市通往沿海地区的出口大通道,也是此次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的赛道之一,日交通量超过20000辆次。频繁通过的大型货车,加上部分超限超载车辆的反复碾轧,让这段二级公路的路况持续下降。

在整治过程中,沿线巨大的交通量给道路建设带来较大的难度,而雨季频繁的降雨,更成为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的阻碍。8、9月广西的气温高达37℃,刚刚铺设好的沥青路面温度高达160℃,在国道325线和国道210线建设工地上,公路建设者仍在坚守岗位,顶着高温酷暑整治路面。

随着这段公路赛道整治工作完成,道路条件有了明显的提升。17日,这段曾经受损严重的二级公路已经完全是另一个面貌,道路路面平整顺畅,道路两侧的整治也接近尾声,开车行驶在上面平整舒适,打开车窗满眼都是绿意盎然的景象,与整治之前相比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沿线美景展现最美广西路

最近,南宁市区去往马山的二级公路,因为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道整治修葺一新,平整宽敞的道路上车辆并不算多,路两旁田园风光景色宜人。武鸣至马山赛道不远处就是大明山脉,站在路边新建的观景台远眺大明山,群山巍峨连绵不断,山间的云雾随着风势千变万化,让人为之向往。

马山弄拉景区是广西石灰岩石山植被和生态环境保存较为完整的地区,是森林覆盖率高达96%的“天然氧吧”。在到达终点弄拉景区之前,最后3公里的爬坡冲刺道路将给参赛选手带来不小的挑战,短短3公里的赛道就有18个弯道,高差达350米,沿着蜿蜒的赛道在弄拉美景中穿行,可以说是“人在画中行”。

黄星海表示,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赛道整治,不仅要让公路路况有明显的提升,让前来比赛的车手拥有良好的竞技环境,更要让沿线居民享受到最美公路带来的便捷和舒适,让往来车辆行驶更加顺畅。

“这次赛道整治对广西公路的面貌是个非常大的提升,公路不仅便捷通畅,还美景怡人。”黄星海说,在比赛完成之后,高标准的最美赛道将成为自行车赛留给沿线居民的最好礼物,货物、人员的流通,旅游、美食走出去,都可以依托这些道路来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