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承办赛事经验越来越足 社会各界点赞南宁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0-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会展·航洋城LED大屏上的“世巡赛环广西”预热宣传记者潘浩摄

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今日鸣锣开赛!6天6场比赛中,南宁将成为主要赛段。

这些天,走进南宁市的单位、社区都能听到市民对这场赛事的关注,大家都觉得南宁承办赛事经验越来越足,越来越勇敢“秀”自己,社会各界纷纷为南宁市这几年的交通巨变和城市建设点赞。

组织采风记录南宁新变化

兴宁区文联主席陈兆华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受了采访,刚刚观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他兴奋地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兴宁区文联的微信公众号“那考河畔”正式运行,“那考河畔”将成为记录南宁变化、描绘美好生活的一块文化阵地。

经常骑共享自行车出行的陈兆华说,这些年南宁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国际性赛事越来越多,世界体操锦标赛、马拉松赛以及即将举行的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这说明南宁越来越被认可。而随着这些国际赛事的举办,南宁的建设也在加快。

“1号地铁开通后,又快又准时,出行省去好多麻烦。年底2号线又要开通,出行将会更加方便。”陈兆华说,以前城东到城西,需要绕好远的路,还会经常堵车,东西快速通行后,两地的距离瞬间就缩短了。而三塘片区松柏路与青秀区长虹路的对接,更是方便了三塘片区居民的出行,缓解了秀厢大道的压力。此外,兴宁区的路网建设也带动了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方便群众。

陈兆华告诉记者,他准备组织兴宁区文联的作家、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们到实地走一下,通过采风活动感受南宁的新变化,回来后共同创作一组作品,记录下南宁的变化,展望美好的未来。

新南宁人为南宁变化点赞

广西铭派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经理何雪峰这几天都在忙碌着,纪录片《关爱》获得第23届中国纪录片长片好作品奖,纪录片把镜头对准了南宁市的老城区,特别是兴宁区朝阳商圈那一片热土。

上个世纪80年代从北海来到南宁上学时,南宁在何雪峰的眼里是一个小城市,但着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已经在南宁安家乐业的他觉得,南宁这些年的变化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翻天覆地。

何雪峰说,以前很快就能走一圈南宁,如今要绕一圈南宁起码需要一天的时间。南宁越来越大,越来越美丽,让他做为新南宁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特别是南宁市交通建设的速度,更是让何雪峰忍不住要点赞,读书时回一趟北海需要一天的时间,如今开小车回去只需要2个多小时,高铁就更快了,1个半小时左右就能到达。

虽然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少参加体育运动,何雪峰却十分关注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因为这个赛事从他的家乡北海延伸到他工作的南宁。这段时间,他所到之处都能听到与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有关的议论,不少朋友被抽去参加后勤保障工作。“这是让更多人了解南宁,了解广西的契机。”

体育为南宁提供发展契机

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工作人员赵坤平时也是个“体育迷”,他特别关注了此次的赛事。“南宁承办大型赛事的经验越来越足了,从2014年的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到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这个西南边陲的少数民族首府城市,在为体育竞技展示迷人魅力提供平台的同时,也依托充分展现力与美的体育赛事,向全世界‘秀’出了自己的魅力。”赵坤说,不管是从城市建设到生态环境变化,南宁越来越勇敢地向全世界展现自己。

赵坤说,南宁近年来生态宜居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这一次,赛道沿线靓丽风景焕然一新。自行车运动可以说是老少皆宜,市民可选择赛道沿线有广场、公园、景区等地观赛,比如民族大道、金湖广场、会展中心、江北大道、荔滨大道、铜鼓岭路、孔庙、东盟文化园等地方都是绝好的观赛点。“听说还有航拍,从空中的角度来看赛道沿线的风景。从电视上观看有独特的视角,特别是南宁2.5个赛段,每个都不一样,跟自己的家乡变化结合在一起,大家一定会很有自豪感,别的不说,单是江北大道、荔滨大道这一段,就足够吸引国内外媒体的目光。一路沿途美景尽收眼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