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备受鼓舞

发布时间: 2017-10-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衡阳街道组织社区居民一起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记者宋延康摄

在仙葫开泰路一家盲人按摩店,盲人朋友通过手机收听十九大开幕会记者程勇可摄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南宁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区居民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当天上午,南宁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会议室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了干劲儿。市委组织部干部四科科长李华说,报告令人振奋,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今后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当天一大早,南宁市纪委机关领导干部职工代表和党员代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市纪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负责人卢康艳表示深受鼓舞,特别是报告中提到“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她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实践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强化纪律审查,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综合秘书科科长吴苏焱说,作为一名宣传文化及精神文明战线的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实现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意愿的重要载体,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做时代风气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倡导者。

“听完报告,感觉肩上的重任更加艰巨了。”南宁市委统战部组织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统战部机关全体成员和离退休代表集中收看开幕直播。民盟南宁市委会秘书长尤扬说,报告指出要在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伟大目标主要通过“80后”“90后”“00后”来实现,我们义不容辞,结合自身,将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备受鼓舞信心满满

昨日上午,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组织机关各部门,各镇、街道,社区、村委等领导干部群众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全市12个保稳定促增长督导组也在各县区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大家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感受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

宾阳县共组织6300个收看点,群众自发家庭式收看点13000多个,全县44.5万人收看开幕会。在甘棠镇敬老院,老人们聚在电视机前。“我相信国家养老政策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晚年也更幸福。”老人王爱度说。

在马山县白山镇造华村,干部群众一大早就齐聚村口的杂货店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电视机前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90后”新型职业农民韦情说:“报告中提到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我倍感鼓舞。我想我这个新型的职业农民可以在农村大显身手,回乡发展农业更加有信心了。”

在隆安县生态移民易地搬迁点屏山乡团结村陇康屯,贫困户杨金峰早早打扫好新房,他邀请了乡亲们来新家一起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陇康旧屯原来地处大山腹地,水陆不通,环境恶劣。搬出“穷窝”,在宽敞明亮的新居里看电视,这在以前是杨金峰不敢想象的。他激动地说:“往后我要加大养殖,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

西乡塘区中华中路社区组织了80多名群众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包括维吾尔族、回族、瑶族、壮族、仫佬族等8个少数民族群众。少数民族同胞纷纷点赞:“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老百姓以后的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在青秀区新竹社区设立的“五年发展,点滴印记——说说我家这五年”小黑板上,居民们将自己家庭这五年的变化和大家分享,希望在未来五年里,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社区党委书记覃毓宁感慨地说:“过去的五年,惠民政策的实施改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这些变化说明我们党领导得好。”

南宁经开区、广西-东盟经开区等地社会各界也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盛赞党的十九大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

砥砺奋进继往开来

在企业,员工们也聚集在一起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处处洋溢着欢快、自豪的气氛。大家纷纷认为,这是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美好时代。

南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62名党员的胸前,都佩戴着闪亮的中国共产党党徽,通过大会报告,了解过去五年的成绩,展望美好的未来。陈建南是南宁南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企业各个方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职工的收入持续增长,干部作风也有明显改善。

南宁锦虹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利用宣传栏板报、横幅标语等形式,积极营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并组织党员干部、员工代表等50人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线员工也借助手机、收音机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

当天,在黄大年的母校园湖路小学,部分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祖国的成就,让师生们感到骄傲与自豪,并祝福祖国明天更美好。六年级(2)班的张晟同学说,他将以校友黄大年爷爷为学习榜样,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做一名爱祖国爱科学的好少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