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警方组织实战演练 确保"环广西"安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7-10-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潘薇薇 陈桂恩 林义洁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以整洁的城市面貌迎接大赛的到来。记者段柳健摄

安保人员培训上岗保稳定。 (陈桂恩摄)

民警对赛段情况进行摸排踩点。 (陈桂恩摄)

为确保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赛事安全顺利举行,市公安局结合赛段各分局实际,提前谋划,从工作部署到人员培训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早在去年市公安局就启动了赛事准备工作,对赛道沿线村庄进村入户踩点,细化安保方案,赛前组织人员进行安保实战演练。

统筹把好安保关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是世界顶级、中国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比赛时间跨度长、赛程长、沿途观众多,比赛安保工作风险点多、难度大。南宁警方专门成立赛事安保指挥部,实地踏勘赛道、精心制订方案、细化安保措施、科学合理布警,并调用公安民警、消防官兵、保安员、交通协管员、志愿者等力量参战。

据悉,“环广西”(南宁站)良庆区辖区内赛道长约68.5公里,从南晓镇一直延伸至良庆大桥,沿途经过众多村庄、桥梁、路口,给安保工作带来较大压力。

为此,早在2016年10月,良庆区就启动了赛事相关准备工作,市公安局良庆分局民警对赛段公路沿线村庄进行实地踩点勘查,掌握了良庆境内赛段沿途村庄、社区、路口,以及高架桥、人行天桥、隧道等的情况。

为确保沿途不让任何因素干扰和影响公路自行车赛参赛选手水平发挥,市公安局良庆分局由警力主导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城区工作人员、保安员等人员,把守路口、天桥、隧道等路段,预防干扰参赛选手比赛因素的发生。该分局在辖区内赛段每一个路口、人行天桥、隧道等,还组织人员进行了2次实地安保演练。

市公安局良庆分局安保工作是我市警方全力服务和保障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赛事安全的一个缩影,市公安局青秀、武鸣分局,以及马山县公安局也同样做了相关准备工作。

演练备赛强队伍

为确保南宁站赛事期间安保工作顺畅有序,不出纰漏,南宁警方切实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将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此次赛事,市公安局青秀分局负责的线路长达14.5公里,线路在市区,车辆多、人员复杂,安保任务十分艰巨。该分局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全体民警召开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赛事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10月14日至15日,青秀公安分局对全体参战民警、协警以及来自辖区各单位安保志愿者代表近2000人进行了安保培训,分别就辖区赛段分段情况、各岗位的任务要求、安保警务知识和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

另外,青秀公安分局还向赛段沿线单位和群众宣传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事注意事项,并张贴赛事公告,让沿线群众了解赛事概况,及时做好赛事期间的出行安排。各安保小组还组织成员到赛段现场踩点,安排好任务分工,对安保注意事项进行再强调。

10月18日晚,青秀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站)安保演练。分局全体民警、协警和相关单位安保志愿者奔赴岗位,提前感受安保实战模式。演练中,全体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有序开展演练活动。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就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青秀区各公安分局制定了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工作预案,要求维稳大队保证有应急人员。在加强预警研判、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准备等安全保障措施的同时,各公安支队还将在赛道沿线及起、终点等区域派出警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安全巡逻,加强低空区域监控,对非法闯入活动现场的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器进行控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