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世巡赛·环广西"车队今日抵邕 赛段终点设在青秀山

发布时间: 2017-10-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峭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在结束了昨日的北海绕圈赛后,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今日将上演第二赛段——钦州—南宁赛段的争夺。对于南宁的观众来说,赛事在南宁青秀山公园北门的冲刺大战不容错过。

北海绕圈赛,广西的观众首次在家门口体验到了公路自行车赛的精彩,“环广西”首站的红、蓝、绿、白4色领骑衫各有其主。20日,“环广西”进行的是第二赛段的较量,车手们以钦州白石湖公园为起点,经过162公里的路程之后,最终抵达南宁青秀山公园北门。该赛段的后半段途经南宁综合保税区、南宁市档案馆、南宁五象湖公园、邕江、南宁万达茂、民族大道、万象城、青秀山风景区等南宁的景点和地标。比赛在钦州的发车时间为12时30分,大约2小时后车队进入南宁,预计16时40分比赛结束。

根据赛程,南宁共涉及“环广西”2.5个赛段,除了钦州—南宁的0.5个,21日还将在南宁市内举行绕圈赛,22日进行南宁市区—马山弄拉风景区赛段的比赛。

对于南宁的观众来说,南宁绕圈赛是一次感受公路自行车速度的大好机会。绕圈赛于21日的12时20分发车,车手在31.8公里的赛道上骑行4圈,预计3小时后结束比赛。南宁绕圈赛主要的景点和地标有民族广场、民族大道、会展中心、会展·航洋城、万象城、青秀山风景区、东盟商务区、金湖广场、南湖公园、广西博物馆、广西科技馆、冬泳纪念馆、邕江滨水公园、孔庙、广西民族博物馆及南宁市的9座大桥。

22日,“环广西”将进行南宁市区—马山弄拉风景区赛段的角逐,发车时间为当日的10时,以南宁青秀万达广场为起点,赛段总距离为154公里,预计车手需要经历4个小时的争夺。南宁市区—马山弄拉风景区赛段风景优美,但在冲刺前的爬坡路段将考验车手的体力。

在赛前对赛道的考察中,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高级顾问约翰·乐庄认为,南宁市区—马山弄拉风景区赛段最后的爬坡冲刺可以说是赛事的“分水岭”,在此有出色表现的车手,将很有可能拿下最后的冠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