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格力“世巡赛·环广西”第四赛段:红衫易主 韦伦斯弄拉登顶

发布时间: 2017-10-23 |来源: 赛事组委会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2017年10月22日,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四赛段(南宁-弄拉)结束。在马山弄拉风景区的陡坡上,韦伦斯(乐透-速德奥)冲刺战胜一同突围的莫莱马(崔克-世家兰铎)和罗什(BMC),赢得第四赛段冠军并登上总成绩第一。

第四赛段全长151公里,是本届比赛唯一的山顶终点赛段,因此对总成绩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比赛一开始,王美银(巴林-美利达)第一个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可惜大集团并没有放过任何一人,迅速将其回收。10公里后,大集团开始放缓脚步,四人突围集团形成:科切科夫(喀秋莎-欧倍青)、坎佩纳特(乐透-珍宝)、霍夫斯泰德(太阳网)和莫里纳(恰加农业银行),他们迅速建立起7分钟左右的优势。

拥有红衫加维利亚和赛段冠军热门阿拉菲利普的快步车队,以及绿衫迪利耶所在的BMC车队联手控制大集团的节奏。他们乐于看到突围集团将今天所有途中冲刺点的减秒奖励刷走,在比赛后半程才开始逐渐加速。随着经过最后一个途中冲刺点,比赛进入最后25公里。

天空车队加入领骑,大集团开始全力追击。最后10公里,坎佩纳特向胜利发起最后一搏;虽然单枪匹马的他难敌汹涌的大集团,但他也因此赢得赛段敢斗奖。

所有车手重新回到一起。为了在弄拉的山路上抢占先机,各队在进山之前贴身肉搏,争抢有利位置。

最后3公里爬坡决战打响,在一开始的陡坡上,罗什率先发动猛攻。比赛迅速分化,加维利亚等大批车手掉队,只剩下少数爬坡手坚持追击。随后坡度趋于平缓,莫莱马和韦伦斯成功赶上罗什。包括阿拉菲利普、卡瓦尼亚(快步)、赫尔曼斯(BMC)、塔拉马尔(喀秋莎-欧倍青)、普尔斯(天空)、莫霍里奇(阿联酋航空)等人在内的小集团则紧紧咬住前方三人。

终点前最后200米,坡度又一次陡然增加。韦伦斯发力,两名对手逐渐被拉开。比利时铁汉在终点线上高举双手庆祝这场艰难的胜利!凭借第四赛段冠军,他也成为了新的总成绩“格力”红衫拥有者。

莫莱马在1秒后杀到;罗什落后4秒排名第三,但他抢到了设在终点前一公里的爬坡点,从队友手上接过爬坡王“英国航空”绿衫。阿拉菲利普赛段第四,落后韦伦斯6秒过线,穿上最佳年轻车手“李宁”白衫之余仍保有争夺总冠军希望。加维利亚落后5分钟冲线,但依然保有冲刺王“怡宝”蓝衫。

赛段各奖项获得者:

赛段冠军:韦伦斯(乐透-速德奥)

总成绩“格力”红衫:韦伦斯(乐透-速德奥)

冲刺王“怡宝”蓝衫:加维利亚(快步)

爬坡王“英国航空”绿衫:罗什(BMC)

最佳年轻车手“李宁”白衫:阿拉菲利普(快步)

敢斗奖:维克托·坎佩纳特(乐透-珍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