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格力“世巡赛·环广西”第四赛段发车 爬坡型车手迎来机会

发布时间: 2017-10-23 |来源: 赛事组委会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7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打响第四赛段南宁—弄拉景区的发令枪,这也是本届赛事唯一的山顶终点赛段。经历过三个比赛日的平路冲刺战后,爬坡型车手迎来一展身手的机会。

发车

上午8时45分,比赛的发车仪式在南宁青秀万达广场拉开序幕,充满激情的音乐伴随着南宁市第19中学同学们的动感舞蹈,让现场气氛直线升温。随后,参赛的18支世界顶级职业车队逐一亮相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10时,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胡焯、南宁市人民政府市长周红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长青、万达体育集团常务副总裁兼万达体育中国公司总裁杨东为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击鼓,宣布比赛开始。

南宁-弄拉景区 大集团

南宁—弄拉景区赛段是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开赛以来的首个山地赛段,其难点在于全程爬坡路段集中在开赛之后30公里以及接近终点前的3公里,尤其是赛段最后1.4公里坡度近10%,这将对车手的体能形成巨大挑战,同时也是整个比赛的成绩分水岭。

南宁-弄拉景区 韦伦斯 莫莱马 罗什

基于本赛段的以上特点,如果赛程中段冲刺型车手形成的突围集团无法建立足够优势,那么爬坡型车手将极有可能拿下赛段冠军。拥有新晋环意爬坡王米克尔·兰达的天空车队开赛至今尚无斩获,车队有可能今日会放手一搏;而开赛以来顺风顺水的快步车队同样有世界上最好的短坡攻击手——阿拉菲利普,倘若与队友配合得当,阿拉菲利普同样是“格力”红衫的有力争夺者。此外,太阳网车队的爬坡名将凯尔德曼当前状态也非常不错,有望与第二赛段“英航”绿衫得主BMC车队的迪利耶一道加入这场终点爬坡大战,而后者当前还累计手握16秒的减秒优势。总体来说,今日的比赛实为群雄逐鹿,而鹿死谁手又大有悬念。

冲刺

比赛激烈堪称好戏,赛道沿线风光同样颇有看点:南宁—弄拉景区赛道途经南宁多个旅游景点和城市地标,有世界上最大的药用植物园——广西药用植物园、狮山公园、伊岭岩、大明山风景区、灵水风景区、马山金伦洞以及中国弄拉(马山)风景区等多处景区名胜,沿线一路山明水秀,风景如画。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段的终点弄拉景区属于广西典型的峰丛岩溶景观区,其四面群山环抱,峰林延绵,森林植被和生态环境保存完好,是国家级药材保护基地和自治区生态自然保护区,素有“天然氧吧”之美誉。弄拉景区周边还有小都百示范村、水锦顺庄旅游区、金伦洞景区以及古寨瑶族乡、加方乡民俗村等一系列旅游景区,堪称体验广西之美的梦想天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