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进工程管理改革创新 促进城乡建设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0-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10月23日,自治区住建厅厅长严世明一行到南宁市城乡建委调研。市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就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程造价管理等改革管理工作展开座谈交流。

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618.64亿元,同比增长28.02%;实现增加值136.08亿元,现价增长11.8%,对GDP增长贡献率为5.9%。其中,装配式建筑发展为我市建筑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动能。目前,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划定五象新区核心区、凤岭片区作为装配式建筑试点区域,在政府投资项目和试点区域全面实施装配式建筑建造方式。截至今年9月,全市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已超过50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严世明对南宁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南宁市在建设系统机构改革方面积极开展有益探索,以改革创新强化建设工程管理工作,促进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周红波对自治区住建厅长期以来给予南宁市的大力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南宁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自治区城市工作会议和南宁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南宁市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建筑行业主管部门要以改革激发活力,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转变工作方式、创新管理措施,通过改革创新解决当前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让加强和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成为各责任主体的行为自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