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见成效 创建一批"新农村"

发布时间: 2017-10-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覃琳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25日,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主持召开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推进会。目前,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已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创建了一批休闲农业“新农村”“新产业”“新基地”“新文化”和“新精品”。

据悉,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涌现了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目前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全市创建了一批休闲农业“新农村”,建成了隆安定典、西乡塘忠良、马山小都百等一批在全市新农村建设具有示范标杆作用的精品村落;打造了一批休闲农业“新产业”,2014年以来,全市休闲农业观光游客累计达147.97万人(次),经营总收入达8.36亿元;建成了水果、蔬菜、桑蚕、茶业、花卉等一批休闲农业“新基地”,2014年以来,全市现代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面积达11.49万亩,累计推广农业新品种295个、农业实用技术89项;挖掘了一批乡村旅游“新文化”,武鸣“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中国·隆安“那”(稻作)文化旅游节、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等一批乡村旅游活动隆重登场;培育了一批乡村旅游“新精品”,先后推出了马山—上林—大明山、南宁—上林莲音寺—三里洋渡—大明山等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让市民的休闲观光旅游有了新的选择。

张秀隆对南宁市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南宁市进一步落实规划,突出特色、打造新典范,创新业态、实现提档升级,加大投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打造有风景可看、有故事可听、有产品可购、有地方可住的休闲农业示范区。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在南宁市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区直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大力支持,合力推进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

市长周红波在会上表示,南宁市将认真落实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居民休闲消费为目标,以创新发展、丰富内涵、规范管理、强化服务为重点,按照政府引导、农民主体、多方融合、市场运作的思路,大力推进休闲农业发展,高质量完成休闲农业示范区创建任务,切实发挥好示范区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的作用,以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