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统筹推进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0-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25日,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主持召开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专项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推进示范区规划建设工作有关问题。

近年来,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以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综合示范村建设为重要抓手,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业功能多样化发展,创新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模式,创建了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目前已创建了隆安定典、西乡塘忠良、马山小都百等一批休闲农业“新农村”;打造了精品农业产业、农家乐餐饮业一批休闲农业“新产业”;建成了水果、蔬菜、桑蚕、茶业、花卉等一批休闲农业“新基地”;挖掘了武鸣“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等一批乡村旅游“新文化”;培育了马山—上林—大明山等一批乡村旅游“新精品”,让市民的休闲观光旅游有了新的选择。

张秀隆对南宁市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南宁市进一步落实规划,突出特色、打造新典范,创新业态、实现提档升级,加大投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打造有风景可看、有故事可听、有产品可购、有地方可住的休闲农业示范区。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在南宁市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区直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大力支持,合力推进南宁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

市长周红波在会上表示,南宁市将认真落实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居民休闲消费为目标,以创新发展、丰富内涵、规范管理、强化服务为重点,按照政府引导、农民主体、多方融合、市场运作的思路,大力推进休闲农业发展,高质量完成休闲农业示范区创建任务,切实发挥好示范区先行先试、示范引领的作用,以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自治区农业厅厅长刘俊、交通运输厅厅长潘巍、水利厅厅长杨焱等区直部门负责人,副市长刘为民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