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互联网+”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7-10-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横县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举行“互联网+精准扶贫”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签约后,双方共同推进“智慧横县”信息化发展,促进脱贫攻坚领域信息与通信融合,进一步提升扶贫开发信息化水平和助推该县脱贫攻坚。

近年来,该县顺应“互联网+”大趋势,用“绣花”功夫深化脱贫攻坚、实施精准脱贫。2016年6月,该县在全区率先创建“互联网+扶贫”智能化、信息化管理平台——“横县智慧扶贫”系统,实现扶贫信息精准掌握、扶贫过程精准管控、扶贫问题精准协调、扶贫保障精准到位。目前,该县累计投入12367.29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脱贫人口达到87745人。

随着脱贫攻坚战不断深入,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该县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向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该县与中国电信南宁公司加强合作,构建全业务的综合信息服务网络架构,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县、乡、村有线网络光纤化及4G无线网络全覆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