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八角”喜获商标注册证

发布时间: 2017-10-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24日,记者从南宁市工商局了解到,“上林八角”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标志着“上林八角”这一地方品牌从此受到法律保护,也是南宁市第二件注册成功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了解,上林县素有“八角之乡”美誉,由于该地区的八角果大饱满、果瓣匀称,加工后的八角干果色泽金黄、香味浓烈、含油量高、质量上乘,“上林八角”已成为当地的特色品牌。在市工商局的指导下,上林县工商质监局积极探索建立商标服务、指导、培育、维权一条龙服务机制,以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商标品牌为重点,加快推进地理标志商标申报注册。通过深入各乡镇对农业优势产品和特色产业的调查摸底,解决地理标志商标申请注册存在的问题,为“上林八角”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奠定了基础。

2015年,上林县工商质监局牵头申请地理标志商标,2016年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交申报材料,申报工作历时两年,于今年10月19日收到商标注册证,“上林八角”成为继2006年“横县茉莉花茶”获得地标后,十年来南宁市首例注册成功的地理标志商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