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桂林收官

发布时间: 2017-10-26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王霞光、刘佳华 |责任编辑: 沈晔

24日,2017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桂林进行了收官之战——第六赛段桂林绕圈赛。同日,赛事组委会还在桂林举办了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女子精英挑战赛。

本次格力“世巡赛·环广西”为期6天,设6大赛段,总赛道940公里。来自天空车队(英国)、巴林美利达车队(巴林)、BMC车队(美国)等世界各地18支顶级车队的122名选手穿越了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座城市,在广西秀美的山水之间展开对总冠军的激烈角逐。

最终,在总成绩榜上,比利时乐透-速德奥车队的蒂姆·韦伦斯以稳定的表现赢得总冠军,比利时快步车队的加维里亚荣获冲刺王,BMC车队的奥斯拿下爬坡王,新人王白衫属于快步车队的阿拉菲利普,BMC车队成为最佳车队。

赛后,自行车界年度盛事——2017国际自行车联盟全球颁奖盛典暨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闭幕式在桂林象鼻山下举行。

作为当前中国举办的唯一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比赛中赛道所经之处,观赛人群如潮、热情高涨。除中国外,全球有118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直播和视频集锦形式报道了本次比赛,赛事在广大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中反响强烈。据悉,赛事直播覆盖人数达到10亿。

格力“世巡赛·环广西”作为国际自盟(UCI)世界巡回赛的新晋赛事,其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拥有了等级完整的公路自行车赛事体系。这项赛事对于把广西打造成面向世界,尤其是面向东盟的区域赛事中心来说意义重大。不仅如此,格力“世巡赛·环广西”还为中国自行车运动文化普及、自行车产业升级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