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0-27 |来源: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大会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继续为我们党和国家掌舵领航,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我们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重大安排,深刻学习领会大会对战略举措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把新时代首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迅速层层传达学习,组织开展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活动,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认真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加强宣传组织,充分发挥报刊、电台、电视台和网络新媒体优势,利用好各种形式和手段,推进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市四家班子领导特别是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作出表率,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统筹指导,确保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全市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扎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首府落地见效。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加快建设“四个城市”,勇当广西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的排头兵,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