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各县区单位学习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17-10-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何任朗 阮晓莹 吴青华 苏寒梅 陆海 郭超前 |责任编辑: 沈晔

连日来,我市各县区、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让大会精神深入党员、干部心中,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砥砺前行。

“作为基层代表,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高规格的会议,心情很激动。会风严明是我对大会的第一感受,能坐在会场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我感到无比光荣。”杜丽群说,在3个半小时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她和其他代表倍感精神振奋。10月26日中午,赴京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十九大代表杜丽群返回南宁,与同事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感受。大会期间,杜丽群不负重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和使命。她表示,报告对健康中国战略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工作中,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把工作做得更好。

杜丽群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感想后,同事们表示与有荣焉。市四医院急诊科主任邓上勤说:“和十九大代表杜丽群工作在同一个单位,我以她为荣;同时,我也要用实际行动,像杜丽群一样,在工作中践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精神。”

“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高瞻远瞩,多次提到互联网,为我们网络内容建设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底气。”10月26日,南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南宁市互联网协会组织召开南宁市属地网站及新媒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会上,市网信办,市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市属新闻单位新媒体部负责人,属地重点网站、属地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微信、微博账号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县区网研中心主任,各开发区代表等与会人员,就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弘扬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积极发言。

新浪广西副总经理唐威表示,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充分利用新浪广西的传播优势,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南宁有很多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比如礼让斑马线、能帮就帮的城市精神等,我们各网站和新媒体应该‘百花齐放’,用好宣传工具,讲好南宁故事。”

“南宁新闻网作为全国重点大型综合性新闻门户网站,我们将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南宁新闻网新闻互动中心副主任卢超说,“下一步,南宁新闻网将利用全媒体平台,通过直播、视频、动漫、H5、VR、无人机等新手段,重点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聚焦南宁市的城市发展,讲好南宁故事,传播正能量。”

10月20日,横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报告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对横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和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在南宁六景工业园区管委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成了大家学习的主题。管委会综合部副部长郑秋锋表示:“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园区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岗位,不断前行。”

“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我们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横县横州镇城东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鑫说,社区党支部坚持“以民生换民心”,开展庭院化服务教育管理工作。“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努力做好服务,让干群关系更加亲密,大家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江南区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关注大会进程,大家纷纷表示,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倍感自信自豪。一定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奋力走好迈向新时代的步伐。

江南区福建园街道亭子社区主任王一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社区工作中,真正做到“真情服务暖民心”,让人人感到“家住江南我幸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