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月月旅游节今晚开幕 山水良庆邀您来吃喝玩乐

发布时间: 2017-10-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何璨汐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月月旅游节暨良庆区庆祝十九大·2017年民俗文化旅游节今晚将在广西体育中心北广场开幕,将举办开幕式、特色美食节、招商推介会、男子篮球赛、广场舞大赛、足球赛六大活动,并分别在那马镇、大塘镇、南晓镇、那陈镇设立活动分会场。分会场将于10月28日—11月16日,陆续举办乡村体验生活、看露天电影、嘹啰山歌歌会、青年交友联谊、大塘鸭文化节等精彩活动,立体化锦上添花凸显“山水良庆”。

据介绍,那马镇分会场于10月28日在坛板坡文化广场举办那马镇庆祝十九大暨2017年民俗文化旅游节,当天活动丰富,有主题文艺演出,还开展采摘无公害瓜果蔬菜、赏花、钓虾、摸鱼、烧烤等体验乡村生活以及观看露天电影活动。

那陈镇分会场也将于10月28日举办那陈镇庆祝十九大暨2017年第九届“火龙果”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丰收系列活动。活动期间,除了精彩的文体表演,还有火龙果果王比赛、“果”然有奖猜谜活动、“火龙果之约”恋爱主题嘹啰山歌对唱歌会、“火龙果有约,缘定那陈镇”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等活动,以特产火龙果为主线,展示那陈镇的新风貌。

10月31日,南晓镇分会场将举行南晓镇庆祝十九大暨2017年龙凤谷民俗文化活动。活动以嘹啰山歌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文艺表演突出本地特色民俗文化,同时开设南晓镇特色美食、农副产品展销一条街,让游客品尝正宗“土货”。

大塘镇分会场将于10月29日、11月16日分别举行第三届“喜看南宁新变化·发现乡村之美”启动仪式暨走进良庆区示范村欢乐游活动、大塘镇庆祝十九大·2017年花甲山龙母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大塘鸭文化节。在11月16日的活动中,游客不仅可以看到花甲山龙母巡游方队巡游活动,还能亲身体验竹竿舞、篮球赛、稻田抓鸭等趣味活动,并品尝龙母节特色美食。

另外,良庆区投资洽谈推介会于10月27日下午在广西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办,推介会围绕“一核两区三带”发展战略,重点推介良庆区农旅综合产业示范带、南宁现代化工业园、重点推介中国-东盟电子商务产业园等重点产业项目。其中,针对良庆区那马电竞小镇项目、良庆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转型升级、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及中国-东盟电子商务产业园等进行重点专题推介,项目引进也对高新科技产业、通讯产业以及农村扶贫电商产业等产业项目给予更多牵引与支持。

良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农海菲介绍,近几年,良庆区通过开展文化旅游节,结合政府引导、招商引资、农业旅游等,对农业旅游、特色产业进行推介,吸引了很多游客和客商到良庆区游玩、投资。辖区各镇、街道也以此为契机,推介旅游和特色产业,不仅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还带动了良庆农旅综合产业示范带快速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