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食品抽检淀粉制品餐饮食品全过关 农产品未能全过

发布时间: 2017-10-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沈晔

铜绿假单胞菌、毒死蜱、铅、镉、氟虫腈这些名字,听起来就让人害怕。而在自治区食药监局最近一期食品抽检中,这些名字就出现在7批次的饮用水和农产品中。所幸,对于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市、县(市、区)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经依法进行处置。

近期,自治区食药监局组织抽检饮料、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和餐饮食品4类食品264批次样品,不合格7批次。其中抽检饮料样品不合格4批次,抽检食用农产品样品不合格3批次;抽检餐饮食品样品38批次,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样品14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饮用水不合格项目均为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超标,4批次饮用水分别抽检于南宁市江河矿泉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广西南宁新源泉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康乐园包装饮用水(饮用纯净水)”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7-22,规格18.6升/桶),标称“广西见力山泉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天然泉水)”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7-20,规格16.8L/桶);南宁市水中花饮用水服务中心销售的标称“南宁市益千家饮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益千家饮用纯净水”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7-26,规格18L/桶);南宁市壮郎桶装水经营部销售的标称“广西南宁壮乡山水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甘棠包装饮用水”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7-28,规格18.6L/桶)。

3批次不合格农产品分别是,抽检于沃尔玛(广西)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南宁长堽西路分店销售的无标示生产单位的“西芹”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5-10),毒死蜱检出值高于标准规定检出值2.6倍。初检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南宁某百货公司销售的无标示生产单位的“生姜”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5-17),铅(以Pb计)检出值高于标准规定检出值0.8倍;镉(以Cd计)检出值高于标准规定检出值1.1倍。梁贵杰(麻村综合商场)销售的无标示生产单位的“菠菜”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7-06),氟虫腈检出值高于标准规定检出值6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