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环广西”那些高光时刻

发布时间: 2017-10-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沈晔

加维利亚 (中)冲过终点。韦峭摄

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虽然已经落下大幕,但比赛中的精彩画面仍历历在目。无论是韦伦斯逆袭之后夺得的总冠军、加维利亚的赛段“四冠王”,还是南宁观众的热情、各方对绿城的赞誉,都让人难以忘怀。车轮滚滚,呐喊阵阵,这项顶级自行车赛事留下了许多高光时刻——

南宁收获赞誉

“环广西”在南宁进行的2.5个赛段的比赛中,车手奋力拼搏,比赛精彩纷呈,而南宁用漂亮的赛道、热情的服务、周到的接待回报了他们,国际自行车联盟官员、各队车手、各国记者齐齐为这座城市点赞。

“环广西”总监奥利维尔·赛恩认为,南宁城市绕圈赛非常精彩,赛道两边的南宁观众也很热情,整个赛道的布局、安保都非常完美。日邦—维尼梵蒂尼车队领队福岛晋一表示,南宁的道路干净整洁,他很喜欢这里。

西班牙恰加农业银行随队记者卢卡则表示,这里的人很热情,自然环境很好,不管是来这里旅游的还是居住在这里的人,都是很幸运的……

加维利亚的四冠

“环广西”之前,几乎没有多少中国车迷认识加维利亚这个名字,但从他在桂林城市绕圈赛冲线后竖起4个手指起,这个名字就已被广西人牢记在心。

加维利亚来自快步车队,年仅23岁。在第一赛段北海绕圈赛中,他霸气冲线,开始了他在“环广西”的夺冠之旅。前三个平路赛段,冲刺能力极强的加维利亚无一落榜,上演赛段冠军的“帽子戏法”。虽然在南宁—弄拉景区的山路上他被韦伦斯反超,但在收官之战中他再次夺冠。

加维利亚虽然没能成为“环广西”的总冠军,但他已经得到了与总冠军同样的掌声。明年的“环广西”,广西的观众依然期待他有精彩表现。

韦伦斯一战定冠军

来自乐透—速德奥车队的韦伦斯在前三赛段中一直默默无闻,其中原因一是加维利亚太过耀眼,二是他擅长的山路比赛迟迟未到。还好,21日南宁—弄拉景区赛段给了他一次闪光的机会。

在弄拉景区终点前,几乎所有观众都在等待着加维利亚第一个出现,不过他们却意外地等来了一张新面孔——韦伦斯以较大的优势冲线,并一举挽回前三站落下的时间,拿到了代表总成绩领先的红衫。

此役,韦伦斯一战定江山,即使在之后的两个赛段中无缘冠军,但他依然成为了“环广西”总成绩冠军车手。

“敢斗哥”留下精彩

“中国一哥”王美银并不是“环广西”的夺冠热门,但在主场比赛,他向大家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两度收获敢斗奖。

在巴林—美利达车队的战术中,王美银只作为副将出战,其任务就是掩护主将取得最佳成绩。不过,在广西的赛场上,王美银不甘只做绿叶,赛前他就声称,在完成好配合队友任务的同时,希望车队能给他一些发挥的空间。

果然,6天的赛事,王美银两获敢斗奖,BMC车队负责人给他的评价是:一位出色的车手,只有最厉害的人才能有这种坚持。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