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100多项“高精尖”产品亮相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17-10-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农业发展好帮手,能捕杀蚊虫的太阳能杀虫灯;通过虚拟仿真技术得以模拟呈现的AR模拟呈现……一大波“高精尖”和实用新型的科技创新成果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市民前往逛展。日前,以“创新驱动发展,发明创造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在玉林举行,活动为期3天。

在参展嘉宾罗始东看来,今年的广西发明展,南宁企业带来的科技产品可谓“高精尖”。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生物医药产品,还有“高精尖”的产品,如广西七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带来的AR、VR团队,可以为任何项目360度无死角的全景直观地展现给受众;再通过VR优越的沉浸交互感体验设计,展现给上自规划部门下至施工个体。

广西七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晓锋说,建筑行业目前最大的痛点在于“所见非所得”和“工程控制难”,该公司提供的BIM+VR模式有望提供行业痛点的解决路径。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只见建筑、地形、车行线、植被逐层显示出来,一张二维图纸三维立体化呈现,并加入车流、光照、通风等,项目工地概况一目了然。

“利用太阳能杀虫,让农作物远离农药”这事您听说过吗?在现场,广西真典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一款太阳能杀虫灯,吸引了不少“科迷”们的眼光。据广西真典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陈英祥告诉记者,这一款太阳能杀虫灯对于趋光性的昆虫杀虫效果明显。陈英祥说,杀虫灭菌是农作物使用农药的主要因素,而这种装置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在空旷地实现大面积扑杀,即使在阴雨天仍可持续工作。

据悉,当天,全区共有4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展,1100多项“高精尖”最新科技创新成果集中亮相展示,有新能源汽车、电动车、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医药化工等一大批产品。会上,还开设专利集市,现场展销来自全区各市县独具特色的专利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和特产等。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南宁共有38家企业携52个项目参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