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各界人士: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0-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社会保障真正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抓好旅游基础设施和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为游客提供更美好的旅游体验……10月27日,南宁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南宁市各界人士纷纷表态,要用实际行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南宁市人社局局长刘德宁表示,人社部门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就业、社会保障上力求突破、改革创新,使社会保障工作能真正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让人民群众体会到真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人社部门既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也要学以致用,把工作做好。今年,南宁市人社部门将加快推动人民群众的创业梦想,使有就业、创业愿望的人,可通过政府给予的贴息贷款得以实现就业、创业。同时,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

南宁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丁伟表示,全市发改系统将认真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二产补短板、三产强优势、一产显特色”的思路和要求,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扎扎实实推进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南宁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快速发展。

南宁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永久表示,全市旅游系统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具体工作,见之于行动和实践。当前,南宁市旅发委重点做好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的工作,抓好旅游项目建设,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做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例如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旅游标识牌、旅游道路等公共设施建设。同时,加大旅游宣传力度。此外,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把南宁旅游市场整治好,维护公平、公正的良好旅游市场秩序,使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美好的旅游体验。

南宁市农委主任杨敏认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和实施,顺应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要求。下一步,我们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围绕“一产显特色”的思路,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工作主线,突出瞄准南宁市农业发展的薄弱环节,抓好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实施。一是确保粮食生产始终稳定;二是加快现代特色农业提档升级;三是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四是持之以恒推进农村改革;五是继续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六是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黄仁好表示,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的瓶颈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入驻企业的引导和支持力度,促进企业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在提倡大力开发高新技术产品的同时,着力利用高新技术改造现有的传统产业,紧跟科技潮流,主动参与竞争,努力实现产品由“制造”到“创造”的跨越式发展。

南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覃永武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加大对重大科研项目扶持力度,引导扶持企业强化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着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同时,推进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发挥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辐射作用和溢出效应,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创客空间建设,形成以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为引领,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科技孵化器和研发中心为支撑的创新创业群,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