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三届“喜看南宁新变化·发现乡村之美”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 2017-10-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蒋爱云 |责任编辑: 沈晔

那廖坡展示村民平时所用的农具记者蒋爱云摄

敲起锣鼓,吹起唢呐,唱起山歌,跳起舞,端起迎宾酒……昨日的良庆区大塘镇太安村那廖坡热闹非凡。由南宁市“美丽南宁”乡村办主办的第三届“喜看南宁新变化·发现乡村之美”活动,在那廖坡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示范乡村欢乐游活动。原汁原味的百香果汁和火龙果酒、地道的柠檬鸭等美食,古色古香的古宅,让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流连忘返。

一走进那廖坡村口,一幅“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山水画卷映入眼帘,村里保有的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相得益彰。当天在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后,当地的村干部化身为导游带领市民朋友们体验那廖坡的乡村韵味。

2016年,那廖坡被列为市级民俗民居示范村屯,根据规划,村里的古宅得到保护修缮和改造提升,乡村韵味和原始风貌被保留了下来。其中一处院落已经有近200年的历史,过去曾经居住着100多人的大家族,还出过不少读书人,门前悬挂的进士牌匾,是由清代咸丰年间时任广西学政的鲍源深给贡士陈际良题写的“进士”匾。如今,这些老宅作为那廖坡人共同的记忆被保留下来。

当天,市民还参观了村史室,纷纷拿出手机与老物件拍照留念。

那廖坡人以外出务工和在家务农为业,传统的经济作物有甘蔗、粮食、辣椒、西瓜、速生桉、水稻等,这几年村民还想方设法把外地的经济水果引入到当地种植。释迦是原产自热带和亚热带的水果,经过那廖坡的种植,已经可以在当地结果,未来村里还将把果树种植进行推广,以后市民就能吃到在本地种植的释迦果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南宁市在“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中采取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凸显各类市级示范村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风貌。通过选取在乡村建设活动中重点打造的各类市级示范村屯,向市民及游客推介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及特色产业,带动全市乡村旅游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