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分析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17-10-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严防严控大气污染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10月27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分析专题会,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冯学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持续用力,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各行业各领域整治,确保南宁空气常新,让“南宁蓝”持续“蓝”下去。副市长朱会东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汇报了近期我市的气候、大气污染、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项目建设工地管理等情况。据介绍,由于近期气象条件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全区多地均出现了轻度污染或中度污染。其中,10月25日至27日,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出现了轻度污染。在启动应急响应后,各城区、开发区及有关部门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27日7时开始全市空气逐渐向好。

冯学军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这表明良好的空气质量是最重要、最普惠的民生。各级各部门务必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一要明确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合力防治大气污染。二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完善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及时通报预警和应急响应的有关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应对措施。三要夯实基础工作,切实增强环境监测的能力,进一步加大对违规污染排放的监管力度,从源头把关到过程管控,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