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激战三个周末 南宁羽毛球年终大战超牌杯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17-10-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羽毛球年终大战,是一次球友交流的大盛会记者林显威摄

时间跨度15天,激战三个周末,大赛终决出名次。昨日,2017年南宁市第十一届“超牌杯”羽毛球黄金联赛在南宁市动力球馆落幕,分出最后甲组、中年组和青少年组的胜负。

南宁市第十一届“超牌杯”羽毛球黄金联赛是南宁市体育局今年新推出的南宁市体育黄金联赛比赛项目之一。南宁市体育黄金联赛是去年结束了10届征程的南宁市体育黄金周的“升级版”,共设置有篮球、足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6个项目。

在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气排球相继开赛后,羽毛球也于10月14日开赛。今年的羽毛球比赛为团体赛,分甲组、乙组、丙组、中年组、青少年组五个小组进行角逐,前三个小组是根据南宁球友们在南宁市羽毛球联赛中的成绩而划定,后两个组别则根据年龄划定。其中,丙组的参赛队伍最多,达到了49支。

在14、15日和21、22日结束丙组和乙组的争夺后,甲组、中年组和青少年组比赛于昨日落下了帷幕。据悉,甲组有6支队参赛,中年组为14支队,青少年组则为8支队。经过两天的角逐,宝中王队获得了甲组第一名,蓝天长青藤1队获得了中年组第一名,青少年组第一名则被荣耀队获得。

据悉,甲组冠军宝中王队大部分队员来自广西大学羽毛球队,其中陈景淞参加了今年全运会的群众比赛的羽毛球比赛,获男子双打第六名。陈景淞表示,虽然南宁市打羽毛球的人很多,但通过全运会还是发现南宁球员的水平和区外一些地区有差距。今年的联赛增加了青少年组,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措施。青少年特别是能打比赛的十三四岁的青少年,通过多比赛才能成长,有利提高羽毛球的基础水平,今后他们也将是广西羽毛球的重要新鲜血液。

据记者了解,羽毛球项目落下帷幕后网球项目也在当天结束争夺,乒乓球比赛也即将迎来收官,篮球比赛则要到12月份才吹响开场哨。

 

相关文章